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坐落在新竹山邊這個美麗名字的客家鄉鎮,一直以來以純樸景致與東方美人茶著稱,而依偎在群山裡的峨眉湖,與老街、農園形成帶狀的觀光景點。

01

峨眉湖

以農業灌溉為主兼具防洪功能的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近年來在政府推動觀光列入了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後,多條步道逐漸成為國人旅遊的新秘景。其中長約400公尺峨眉湖步道在重新規劃後,路途平坦,並設有幾處賞景平台與休息亭,規劃完善。不少遊客選擇在橋頭的咖啡廳、餐廳休憩,一邊欣賞湖景、一邊享用餐點及當地特產。而湖濱旁的小屋,則是搭乘電動遊艇的乘船處,可在此搭船遊覽整個峨眉湖一圈。返回的路上,不妨到老屋客家美食,必點的梅干菜肉飯以及各種客家料理,讓人難忘。

峨眉湖
02

七里香景觀咖啡

大埔水庫的另一頭是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近年來有一群懷抱夢想的青年,在此設立創客基地,活化地方產業,也陸續舉辦多場市集、音樂會。園區內有座大埤,池畔圍繞著多家咖啡廳,依山傍水氣氛十分幽靜,讓人彷若來到桃花源般。其中七里香景觀咖啡入門處以繁盛似錦的植栽吸引遊客目光,從小花園走進室內視野突然開闊,挑高建築搭配一扇扇落地玻璃門,毫無壓迫感,天氣涼爽時店主會將門敞開,讓室內與戶外連通,當徐徐清風吹入好像置身於大自然之中。當然,最受歡迎的座位是離池畔最近的陽台區,直接面對美麗的山光水色,一抬眼就能看到池中央的地景藝術作品《懶散時光》!

七里香景觀咖啡
03

野山田工坊

野山田工坊藏身在建於1963年的峨眉天主堂內,負責人姜信鈞在10多年前,將閒置的教堂空間規劃為社區活動使用,並開風氣之先設立了柴燒窯烘焙麵包,沒想到少量製作的麵包逐漸闖出名號,現今不少遊客都特別前來老教堂,只為品嚐麵包滋味。野山田的窯烤麵包以吐司為主,偶爾才有製作法式麵包,店家特別強調「與在地食材結合」,像是橘香蔓越莓吐司、紅豆美人吐司、紅麴桂圓吐司等,就以當地盛產的橘子、東方美人茶、客家紅麴等為食材,其他如紅豆等內餡,也幾乎都是店家自製。另外,店內提供簡單的咖啡、乳清氣泡飲等,天然桶柑果醬沖泡的橘子茶,更是大受歡迎。

野山田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