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扶疏花木加紅磚古厝,農村裡盡是一派盎然古意、青翠綠意,老人家三三兩兩閒坐嗑牙,閒適得就像一幅畫,恬靜的鄉間生活令人嚮往。

01

銅鏡山林步道

銅鏡村境內有座大埤塘,早年是周邊梯田的灌溉水源,當地人稱大龍崗湖。小湖泊景致清新,偶見釣客三三兩兩,氛圍悠閒靜謐。相關單位於民國82年在此地闢建銅鏡山林步道,長度約1500公尺,共分成環湖步道與環山步道。其中環湖步道繞大埤塘而行,湖畔架設木棧道、涼亭與觀景台,沿途林蔭茂密,涼風徐徐。除了多角度欣賞埤塘風光,每當4、5月油桐花時節,還可見到桐花灑滿山徑,白皚花雨隨風飛舞的畫面,為初夏限定的夢幻一景。

銅鏡山林步道
02

山城複合式庭園餐廳

店齡已17年,為老牌庭園風格餐廳,對廚藝深感興趣的主人羅鳳廷,最早在三灣街區開設自助餐館,因廣受食客讚美,便攜手家人再創山城,把更精緻的宴客好菜端上桌。傳統客家菜是山城的主力招牌,經典如白斬土雞、薑絲炒大腸、梅干扣肉、客家小炒、豬籠粄、回鍋肉、筍干封腿等正宗客家味,在這裡都能品嘗得到,鹹香出色的地道滋味,讓遊人吮指再三。自種蔬菜亦是店內必點,種類包括地瓜葉、大陸妹、菠菜、高麗菜、茄子等,選擇多樣且不使用農藥,當令新鮮青翠可口。近年餐廳還陸續增加佛跳牆、德式鹽酥豬腳、香煎鱒魚等新菜,提供更多元的菜色選擇。而餐廳前身原是羅鳳廷的阿公所住農莊,他是名藝術家也是園藝高手,他手種的竹柏、黑松、扁柏至今均已百年,用餐之餘不妨也欣賞老樹之美。

山城複合式庭園餐廳
03

山灣咖啡

藏身於銅鏡村巷弄裡的山灣咖啡,是咖啡行家口中的自然系咖啡館,主人以用心的拿手咖啡、茶飲、排餐與下午茶點,悄悄的抓住旅人味蕾。以居家空間打造而成的咖啡廳,18年來一點一滴微調成眼前視覺,一區區各具巧思的桌椅布景、高聳樹木以及一片寬廣的草坪相伴,身處於此彷彿來到歐式鄉村般愜意,可以坐擁整幅山間自然美景。而將新鮮食材展現出的美食,與大自然景致完美融合。近來更邀請專業咖啡師駐店,展現出對咖啡品質堅持的專業企圖心。

山灣咖啡
04

銅鏡社區

銅鏡社區位於台三線96~97.7 公里處,因峨眉溪蜿蜒流經,將社區劃分成數個聚落,形成銅鑼狀河階台地;南岸較大的聚落稱大銅鑼圈,北岸較小聚落叫小銅鑼圈,而銅鏡村1、2鄰所在的小銅鑼圈便是社區營造很成功的農村範例。社區推出橘發糕、花布貓頭鷹、胸花、隨身符袋、大湯圓等多項有趣的DIY活動,另可預約客家風味餐、通鋪住宿體驗,親身感受在傳統客家農村大啖美食、古厝小住的魅力。

銅鏡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