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燠熱暑氣尚未完全消散,中秋節氣即將捎來微涼,清朗的秋季天候最適合往郊外走走,不論全家出遊或情侶約會,想登高望山林美景或到海濱踩沙踏浪, 桃園的山與海都能為你帶來滿滿迷人又浪漫的五感饗宴。

01

五酒桶山步道

南崁附近的五酒桶山步道,全程約4公 里,內有多條路線串聯,主線高低落差平緩、規劃完善,林蔭茂密、綠意盎然;從南天宮旁起點進入,先拾170階石梯而上,不久即抵南崁山瞭望台,可將台灣海峽、國際機場盡收眼底。續行沿途不時可見由酒甕堆疊的造景,佇立著觀音像的休憩平台旁,有片隱藏在山林中的寬廣大草坪,是小朋友嬉戲放風的好去處。山區生態豐富,四季植物景觀多變,全程海拔最高的山鼻山,觀景平台視野遼闊,尤其秋日芒海,是不可錯過的當季限定浪漫美景。

五酒桶山步道
02

水鹿之家/山腳鹿場

有「北台灣小奈良」之稱的山腳鹿場,原以採集鹿茸為主業,1996年鹿場主人鄭文彬接下家中水鹿養殖事業,於2017年轉型為觀光農場,開放民眾參觀並傳遞鹿的生態知識,目前已飼養了近170頭的水鹿及梅花鹿。園區重視採光通風與環境清潔,沒有一般牧場的異味;而鹿場主人從小鹿時便讓牠們多與人們熟悉親近,所以這兒的鹿都不怕生,來到這可餵鹿吃草、餵小小鹿喝奶、抱抱小鹿,甚至和小鹿趣味賽跑等,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

水鹿之家/山腳鹿場
03

坑口彩繪村

當年藝術造鄉運動,推動坑口里居民紛紛投入彩繪自家社區牆面,創作出許多懷舊風、寫實風、童趣風等不同風格的大型壁畫,集結而成繽紛的彩繪村落。彩繪範圍以蘆竹百年歷史的誠聖宮為中心,延伸至彩繪二巷區、永純化工區,以及海山路沿線,約有千坪面積;順著村里小路入內,稻田、農宅錯落,隨意都有風景,有如走入戶外美術館,一轉角、一巷弄,處處是驚喜。

坑口彩繪村
04

星海之戀

緊鄰高爾夫球場的星海之戀咖啡館,雖不是大古山的最高點,然而面海第一排的優勢, 仍坐擁了台灣海峽的碧海藍天及廣闊綠地的無 敵景觀,還能欣賞到飛機劃過天際的瞬間。當 初老闆一來到這兒便愛上了這片美景,於是打 造了大古山第一家的景觀咖啡廳;星海之戀不 限制用餐時間,並提供多樣自家親製的新鮮輕 食、飲品,讓遊客能在此緩緩消磨悠閒的午後 時光。而每當落日餘暉,山下華燈初上,另一 場迷幻絕倫的夜幕序曲即將展開。

星海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