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竹圍漁港北台灣漁獲供銷重地之一,海港直送的海鮮餐廳多半集中在堤防南岸的海產街,現買 現煮,鮮甜美味無法言喻。港區美麗景色曾吸引偶像劇來取景,而坐落於漁港北邊的彩虹橋,美麗橋身映著湛藍背景是遊客最愛的港邊風光。

01

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

位在林口台地尾端的大古山,舊稱「大崙尖」,海拔僅151公尺,周圍地勢平坦,無其他高地或丘陵遮蔽,展望極佳。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就位於福山宮後方,可由階梯步道前往制高點觀景台,2層樓的觀景台擁有幾近360度環景的遼闊視野,往下望即是南崁市區,能遠望到桃園機場、台灣海峽,不時還能欣賞到飛機起降,而斑斕燈火的夜景,更是浪漫迷人。每年9~10月也能在此觀察到大量的灰面鷲、赤腹鷹等候鳥過境,賞鳥迷可別錯過。

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
02

豬鼻子沙灘

連路名、指標都沒有,只能靠導航才找得到的豬鼻子沙灘,可說是竹圍地區超熱門的秘境景點。由於堆在沙灘上的消波塊造型狀似可愛的小豬鼻,映著海天一色,經由網友的打卡美照在社群網站上爆紅,成為來到竹圍會順道一來的療癒系景點。

豬鼻子沙灘
03

桃園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北台灣漁獲供銷重地之一,海港直送的海鮮餐廳多半集中在堤防南岸的海產街,而一旁有漁會設立的漁產直銷中心,1樓有著整齊 清潔的魚市攤位,販售著最生猛新鮮的各式海味,魚蝦蟹貝應有盡有,價格實在、CP值高;採買後還可到2樓,請餐廳店家代客料理,現買 現煮,鮮甜美味無法言喻。港區美麗景色曾吸引偶像劇來取景,而坐落於漁港北邊的彩虹橋,美麗橋身映著湛藍背景是遊客最愛的港邊風光。

桃園竹圍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