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地處大坑頭嵙山系,特殊地質構造及地理環境,使得低海拔的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特殊的森林生態,如中海拔的溫帶植物、古生代孓遺植物等。在氣候上則有著夏濕冬乾分明的季節特性,夏秋交替之際,可見到難得的低海拔落葉林變色的繽紛景致,此時是最能感受大坑山林之美的季節。

01

大坑登山步道

地處大坑頭嵙山系,特殊地質構造及地理環境,使得低海拔的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特殊的森林生態,如中海拔的溫帶植物、古生代孓遺植物等。在氣候上則有著夏濕冬乾分明的季節特性,夏秋交替之際,可見到難得的低海拔落葉林變色的繽紛景致,此時是最能感受大坑山林之美的季節。除植物外,大坑的動物生態也十分迷人,3號步道能欣賞到各種鳥類,是賞鳥人士必推路線;1~5號步道較能見到台灣獼猴出現,松鼠、鼯鼠不時可見,而4號步道入口旁的大坑生態園區則是散步、賞螢賞蝶的好地方。離市區不遠的大坑步道,驅車短時間內即能抵達,不過由於各步道時常修繕整理,建議前往時先查詢是否開放,便能享受一趟充滿豐沛芬多精的山林之旅。※以下圖片提供/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大坑登山步道
02

薰衣草森林 (新社店)

冬季滿是薰衣草浪漫紫的「紫丘」上,在秋日裡暫時被紅豔鮮黃的火焰雞冠花取代。遊客穿梭花叢中,忙著找角度取景,層層疊疊黃紅相間的山丘下,是兒時回憶的旋轉木馬,還有森林美術館、葛雷斯花園、肖楠之境,薰衣草森林就像大型花園秘境,處處令人驚豔。秋天是火焰雞冠花的季節,在薰衣草森林可看到緋紅嫩黃的花海,10 月盛開時,花毯輕輕柔柔非常夢幻。而園區許多角落也散落著雞冠花,森林美術館的窗景外,就可以看到幽靜的肖楠木林與黃色火焰花帶,坐在這裡靜靜欣賞森林靜謐的美感特別療癒。10月又逢萬聖節,今年以「奇幻南瓜慶典」為主題,用小魔女旅行帶回的南瓜為故事主軸營造奇異幻境。在園區入口的花手水舍旁,可以看到香草南瓜,旋轉木馬前是與火焰花相映的火焰南瓜,還有綠色成群的沙漠南瓜與仙人掌,以及月灣草坪上一群可愛的動物南瓜,可愛又好拍,遊客不妨把握時間在10月底前一遊。

薰衣草森林 (新社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