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這個藏在潮境公園和八斗子車站之間的小漁港, 因為一座嶄新的景觀橋而慢慢有了人潮,也讓八斗子一帶的觀光旅遊更為豐富多元。

01

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是基隆唯一的高地湖泊,位處大武崙山山腰上,原名「五叉碑」,由多條流水匯集而成,因大小相連的湖泊有如情人相依偎般,而有了「情人湖」這個美麗的名字,湖泊面積雖不大,卻因景色優美秀麗,成為基隆人的後花園之境。園內基本款的環湖步道長約1,400公尺,全程平坦、起伏不大,山徑林間生態豐富,充滿大自然的原始風情;步道沿途設有吊橋、大風車、涼亭、觀景平台等休憩點,走來輕鬆愜意,不用太費力就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基隆情人湖
02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橫跨漁港的「望海巷跨海景觀橋」長約170 公尺,以清水模材質搭配部分鋼構,呈現簡約粗獷的風格,加上穿透性的欄杆設計,完全不會干擾眼前的景致。若從八斗子車站方向前來,經過濱海休憩區的沙灘後,會先看到濱海休閒中心這棟灰色建築,登上2樓觀景台,可以飽覽觀景橋和漁港的整體樣貌:前方為寧靜的漁港風情,橋身橫過畫面中央,後方則是一片蔚藍的天空。望海巷跨海景觀橋的兩端,分別是濱海休閒中心與望海巷漁港安檢所,剛好銜接「望海藍帶鐵馬道」的後段與前段,讓八斗子車站至平浪橋頭這一段完整串聯,不論是步行或是單車遊,行程都可續接至潮境公園。來到這座綠草如茵的環保復育公園,可以看到許多大型藝術裝置,像是飛天掃帚、基隆嶼之窗等,很難想像早年這裡是垃圾集放地;若是在秋日傍晚前來,除觀海漫 步,也可帶張小椅或鋪上野餐墊,坐在草地上遠眺基隆嶼、感受海風徐徐,等到夕陽西下景色更迷人。日落後再返回景觀橋,此時橋身已點上了燈,氣氛轉為浪漫,站在橋上遠望九份燈火,與白日之景彷彿是兩個世界呢!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