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日本昭和時期的蟲籠窗設計,讓空間充滿懷舊美感。

竹北發展迅速,到處充斥著豪宅大樓,在這片現代化街景中,近來出現一座和風濃郁的咖啡館,矗立於嘉豐六路、六家五路街口,門前布置的枯山水禪意十足,在人車來往的城市裡,帶來幾許匆忙中的寧靜,吸引人們駐足停留。


 

北國風打卡點一日散策

咖啡館的前身原是暗色系中式合菜餐廳,店主人Daniel接手後把內外全都做了改變。例如門面是17米寬騎樓空間,過去貼地磚較現代感,為呼應日本京都風的感覺,他先將地板墊高20公分鋪滿碎石,再藉由數塊雅石營造成微縮式枯山水景致,予人美好的視覺印象。


外牆嵌入日本昭和時期的蟲籠窗也是店裡欣賞重點,這幾扇老窗片是一幅富士山組合畫,夜間燈光透出時特別漂亮。而室內空間最吸睛之處,無疑是切除屋頂改用千本格子障子門圍繞的中庭設計,線條優美的樹木、翠綠柔和的草皮,一方簡約清新的秘密庭園,不僅有效提升採光,也讓空間充滿美感。

就連洗手間也有庭院造景,一株紅猩猩葉片紅得透徹,讓原本四面水泥牆的單調枯燥,頓時有了盎然生意,照亮使用者的心情。



 

殘缺是種不完美的完美

Daniel很喜歡日本文化,咖啡館設計全由他一手包辦。「小時候家境不富裕,沒錢請師傅,水電、木工都要自己學自己做。」因注重細節,能做的不願假手他人,包括窗框、立柱、格柵、油漆及清水模等,全是他挽袖完成的。

Daniel特別偏愛日式庶民風格,舉凡缺角的櫥櫃、破損的門窗,使用過的生活痕跡讓他著迷。所以店裡吧檯是以老櫥櫃改造,燈光用的也是明治時期的老燈,隨便一盞都有百歲高齡。這些老件Daniel也不吝分享,只要掃一下QRcode便能得知物件尺寸、介紹、價格,喜歡的話便可以直接扛回家。



餐飲也是道地和風,由主角日式咖哩串起咖啡館一天,如早餐的咖哩口味米漢堡、正餐供應的咖哩飯、下午茶推出的咖哩麵包,所用的咖哩粉、香鬆等食材均來自於日本,口感正統香氣濃郁。



#KURUMI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88 號 
電話:03-550-9902
營業時間:09:3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