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蛋糕果然還是老的好吃啊!

小時候過生日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爸媽從冰箱拿出一大盒從蛋糕店買來的鮮奶油蛋糕,許完願、吹完蠟燭之後,一起邊吃著蛋糕邊聊天,享受最純粹的快樂時光。長大後,雖然有了能力可以吃更多更精緻奢華的蛋糕甜點,但不知怎地,偶爾還是會想念起那些年的樸實美味。

 

你也跟編輯一樣,開始想念起那些年跟家人一起吃的美味蛋糕了嗎?本篇就來為大家整理4家老台北人最愛的傳統蛋糕店,他們的裝潢也許不像精品甜點店般好看,但屹立數十年的甜美滋味卻總令人無法忘懷,相信一定能勾起你童年的快樂回憶。

 

台北老字號蛋糕店推薦:紅葉蛋糕

 

▲圖片來源:IG@hongyeh_official

 

講到老台北人心中最經典的鮮奶油蛋糕,相信有很多人第一個就會想到紅葉吧!紅葉蛋糕雖然看似樸實,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卻可以在每一口蛋糕當中吃到老師傅的用心與堅持,讓人每到過生日的時候就忍不住想起紅葉蛋糕的美妙滋味。

 

編輯自己最愛吃他們家的黑森林蛋糕,堅持用新鮮牛奶打造而成的鮮奶油既輕盈又不膩口,搭配內層的巧克力戚風蛋糕,以及外層的巧克力脆片,那濕潤又有層次的口感,絕對是紅葉家50年以來都這麼受歡迎的最大原因啊!

 

Info.

 

紅葉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5號

電話:02-2701-133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21:00

 

台北老字號蛋糕店推薦:順成蛋糕

 

▲圖片來源: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IG@kyt_9886

 

還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第一顆吃到的生日蛋糕就是順成的巧克力蛋糕,那甜美的滋味真是令人念念不忘,偶爾經過順成蛋糕的時候都會默默走進去帶一顆走(笑)。

 

創立至今已經近60年的順成蛋糕,以質樸的美味佔領老台北人心中一襲之地,最經典的生巧克力蛋糕濃郁又不過甜的口感,擄獲了萬千巧克力控的心,身為巧克力愛好者的你,今年生日就到順成蛋糕挑一款巧克力蛋糕,回憶一下那純粹又樸實的懷舊滋味吧!

 

Info.

 

順成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20號

電話:02-2752-464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7:30~22:00

 

台北老字號蛋糕店推薦:美心食品

 

▲圖片來源:FB@美心食品Maxim's Bakery

 

小時候最常聽到人家說,巧克力蛋糕要吃紅葉,咖啡蛋糕就要吃美心。位於民生社區的美心食品,因著主理人對於糕點的用心與高度堅持,成為了許多老台北人心目中最美味的老牌蛋糕。

 

而美心最經典的蛋糕口味絕非咖啡核桃莫屬,從打開蛋糕盒子的那一刻就能聞到濃濃咖啡香,略帶苦味的咖啡奶油配上糖漬核桃,以及蓬鬆的蛋糕體,在味蕾上形成完美的平衡,難怪每次幫長輩慶生爸媽都要買美心的咖啡核桃蛋糕啊!

 

Info.

 

美心食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47號

電話:02-2713-89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7:30~20:00

 

台北老字號蛋糕店推薦:耶里西點

 

▲圖片來源:FB@耶里西點

 

最後要推薦的是屹立在甜點店一級戰區仁愛路圓環近40年的耶里西點,耶里西點可說是老台北人心中最經典的西點麵包店,知名的品項如紅豆丹麥吐司、草莓派都廣受許多人的歡迎,但編輯自己最愛的是他們家的莎菲爾蛋糕,黑、白巧克力慕斯堆疊而成的細緻口感,配上內層濕潤綿密的布朗尼蛋糕,完全是甜味與苦味的完美結合,螞蟻人必吃!

 

Info.

 

耶里西點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2號

電話:02-2705-257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7:30~21:00

圖片來源:各品牌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