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栗子、麝香葡萄……想到這些秋季必吃的甜點食材就流口水!

提到秋天必吃的美食,你會想到什麼?可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橘紅色大閘蟹;可能是肥美的秋刀魚;可能是擁有迷人香氣的松茸、蕈菇,但對於甜食控吃貨來說,在這食慾之秋最令人期待的美食,就是各式各樣運用秋季食材所製作的精緻美味甜點。

 

Taipei Walker編輯今天就為大家精選了幾家秋天必吃的療癒甜點,讓你的味蕾可以跟著微涼的天氣一起換季,螞蟻人們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ISM主義甜時 日本晴王麝香葡萄鮮奶油蛋糕

 

 

秋天最令人期待的水果絕非麝香葡萄莫屬!ISM主義甜時的這款「日本晴王麝香葡萄鮮奶油蛋糕」選用來自日本岡山縣的晴王麝香葡萄,碩大的黃綠色果實又甜又多汁,一口咬下淡淡的葡萄甜味撲鼻而來,搭配清爽不膩口的鮮奶油與柔軟的海綿蛋糕,完全是秋天最療癒的享受。

 

Info.

 

ISM主義甜時 日本晴王麝香葡萄鮮奶油蛋糕

售價:NT$2,300/6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八巷21-4號

電話:02-2874-798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00(週二公休)

這裡訂購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培甜點坊 無花果22階

 

 

對歐洲人來說,無花果是秋天營養含量最豐富的水果之一。法朋烘培甜點坊今年秋季推出了多款以無花果為主角的精緻甜點,而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這款「無花果22階」,手工煎製的可麗餅皮搭配特製卡士達、香草香緹以及酸甜的桑葚奶餡,再佐以清爽微酸的新鮮無花果,讓酸甜滋味在口中交織成美妙的樂章,是一吃就欲罷不能的甜蜜滋味。

 

Info.

 

法朋烘培甜點坊 無花果22階

售價:NT$2,200/7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833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9:30(週三營業至19:00)

這裡訂購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L'idée Sweet時甜 伯爵紅茶栗子戚風蛋糕

 

 

提到秋天甜點絕對不能少了又香又甜的栗子!時甜L'idée Sweet今年秋天推出的「伯爵紅茶栗子戚風蛋糕」以充滿茶香的鬆軟戚風蛋糕搭配清香的伯爵茶香緹,再配上綿密又滑順的栗子泥,吃得到茶香和濃郁栗子融合的厚實風味,超療癒!另外,這款蛋糕也採用特別設計的減糖配方,即使是不愛吃甜食的人也能接受,是屬於大人系口味的精緻甜點。

 

Info.

 

L'idée Sweet時甜 伯爵紅茶栗子戚風蛋糕

售價:NT$860/6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倉後街18號

電話:02-2965-776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00

這裡訂購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派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CHANTEZ Pâtisserie穿石,是一家以美味千層派深受甜食控喜愛的法式甜點店。今年秋天,穿石針對店內最招牌的甜點推出秋季限定的「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派」,百香果明亮的酸味,碰上濃郁的栗子泥、法國瑪黑藍伯爵茶的優雅風味,以及酥脆的口感,形成一款清新、香甜卻又不過分膩口的法式小點,是熱愛栗子甜點的你今秋一定要品嘗的精緻美味。

 

穿石 百香栗子藍伯爵千層派

售價:NT$1,380/6吋(另提供雙人份 NT$44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1號

電話:02-2778-686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19:00

這裡訂購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布朗峰

 

 

栗子甜點的最後一位選手,就交棒給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最經典的「布朗峰」栗子蒙布朗啦!「布朗峰」的外層是綿密的栗子奶油,滑順香甜的口感,搭配內餡厚實卻不膩口的鮮奶油、令人驚喜的清蒸栗子顆粒,以及底層濃郁的栗子布丁餡,最後再以經典不敗的杏仁派皮收尾,為整顆蒙布朗增添口感層次,寫到這邊好想手刀買一顆來吃啊!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布朗峰

售價:NT$1,550/8吋(另提供單人份 NT$19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

電話:02-2739-677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1:00

這裡訂購

 

秋季限定甜點推薦:UZNA OMOM杏桃鬆餅屋 黑糖醬甘藷蘋果薄鬆餅

 

 

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秋天其實是蜜蘋果跟地瓜最好吃的季節呢!在秋日熟成的蘋果為了禦寒,會儲存更多的糖分在果肉當中,而地瓜更不用說,微涼的秋天一口咬下鬆軟香甜又綿密的地瓜,完全是秋季最療癒的享受之一。

 

來自日本的杏桃鬆餅屋今年秋天也因應地瓜盛產季節,推出「甘藷系列」甜點,其中這款黑糖醬甘藷蘋果薄鬆餅以一層層堆疊而起的薄鬆餅作為基底,最頂層夾入夾入爽口蘋果片、甘藷奶油,營造出更加順口香甜的風味。另外,主廚也準備了日本北海道鮮奶油、黑糖鮮奶油兩種風味搭配,並佐以香草冰淇淋點綴,為美味的鬆餅增添一絲沁涼口感。

 

UZNA OMOM杏桃鬆餅屋 黑糖醬甘藷蘋果薄鬆餅

售價:NT$26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5樓(SOGO復興館)

電話:02-8772-303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週五、週六 11:00~22:00

 

延伸閱讀|食慾之秋

食慾之秋前哨戰!偷師日本女生的「秋季瘦身」小撇步:多泡澡、「333」運動法則,大啖美食也能維持緊實身材

秋蟹怎麼吃才對味?專訪新式粵菜餐廳玖尹主廚李冠儀,用中西混搭創意表現食慾之秋

夠酸、夠辣的食慾之秋!專訪「溜溜酸菜魚」副主廚呂浩禎,用川式料理征服高雄人的胃

登上海天一線的高空秘境!在台北「SEA TO SKY」裡享受海鮮、美酒加乘的美味境界

英國名廚 James Sharman 開的時髦小館Fermi!食慾之秋用新鮮現磨小麥製麵散發本質魅力

開啟食慾之秋的第二個胃!栗子蒙布朗、無花果千層、麝香葡萄蛋糕,秋季限定的精緻甜點總集合!

在法式甜品裡放入秋天的滋味!法朋烘焙主廚李依錫談食慾之秋:「我想提供讓人有『被照顧』感覺的甜點。」

圖片來源:各品牌官方IG、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