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你心中理想的約會,是什麼模樣?對於老台北人來說,在沒有電話、沒有簡訊的年代,兩人分別穿上正式的西裝、典雅的洋裝,約在一家西餐廳共進午餐,再到保齡球館打打保齡球、聊聊天,也許就是最能展現彼此情意的約會時光。

如果,你已經厭倦了假日穿梭在一家又一家新開的咖啡廳,想要感受爸媽年代的老派約會,也許可以按照編輯為你規劃的台北一日浪漫復古景點行程,在充滿年代感的裝潢中,來場穿越時空的浪漫約會吧!

01

明星咖啡館

位於萬華的明星咖啡館,創立於1949年,至今已經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可以說是老台北人心中最經典的約會地點,而知名電影《孤味》也因著這裡的復古氛圍而在這取景。乘載著多數老台北人時代記憶的明星咖啡館,一樓是麵包店、二樓則是充滿復古風情的咖啡廳,暗紅色的沙發配上花磚木桌、蕾絲窗簾,處處散發著懷舊氣息,讓人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明星咖啡館是台灣目前少數提供俄式料理的咖啡廳,其中最受歡迎的「俄羅斯軟糖」以棉花糖搭配核桃,香甜Q彈的口感令人為之驚艷,低頭啜飲一口熱咖啡,配上小巧精緻的軟糖,絕對是度過午後約會時光最療癒的片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 電話:02-2381-5589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0:30,週五~週六 11:00~21:00 圖片來源:IG@pattigetaway、IG@pupu_7pupu、IG@tung77_food_travel

 

明星咖啡館
明星咖啡館
明星咖啡館
明星咖啡館
明星咖啡館
02

圓山保齡球館

喝完咖啡,想跟心愛的他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又不想曬太陽的話,那麼到圓山保齡球館打打保齡球絕對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成立於1966年的圓山保齡球館,至今仍保持著當時復古的模樣,從櫃檯旁座位區的白色塑膠椅和紅色桌子,到球道旁藍白相間的桌椅、外面的公共電話等,都讓人有種來到70年代電影的感覺。 擁有36條保齡球道的圓山保齡球館,雖然不一定擁有最新的設備,整體環境也不如新開的遊樂場明亮乾淨,卻是充滿著台北人回憶的約會景點,如果你也想體會看看爸媽那年代的休閒娛樂,來圓山保齡球館也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號 電話:02-2881-227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2:00 圖片來源:IG@a545497、IG@rou.lu、IG@yuchenm_film、IG@cyes520

圓山保齡球館
圓山保齡球館
圓山保齡球館
圓山保齡球館
圓山保齡球館
03

波麗路西餐廳

日治時期便存在的波麗路西餐廳,可以說是全台灣最老的西餐廳之一。在爸媽那個年代,裝潢典雅的波麗路西餐廳,不僅是許多人相親的熱門選擇,也是時下年輕人心中最時髦的約會地點,而老闆早年不惜重金購入的進口音響,更成為了店內的一大特色。 除了裝潢高雅之外,波麗路西餐廳提供的餐點以及選用的食材也十分高級,可以在多道菜色當中看到鵝肝、龍蝦、牛排等高級食材,在在提升了這家全台最老西餐廳的豪華程度,在波麗路西餐廳,吃的不只是美味的食物,更是那個年代的美好情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8號 電話:02-2556-0710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0:00~14:30, 17:00~21:00、週六~週日 10:00~21:00(週一公休)圖片來源:IG@peterformer、IG@helen1219mt、IG@jaime_yang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波麗路西餐廳
04

雪王冰淇淋

用完餐之後,想為一整天的約會行程畫下完美句點,那就到雪王冰淇淋用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撫慰彼此的心吧!雪王冰淇淋創立於民國36年,至今仍保留著當年的紅藍白招牌,店內環境十分明亮,給人一種舒服又放鬆的感覺。雪王冰淇淋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用天然新鮮食材打造的73種口味冰淇淋,其中包含非常特別的麻油雞、豬腳、肉鬆、九層塔等等,以及較常見的釋迦、水蜜桃、葡萄等水果口味,很適合跟男友一個人點2~3種口味分食,享受甜蜜的約會時光。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2樓電話:02-2331-8415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00(週二公休)

圖片來源:IG@foodchi__

雪王冰淇淋
雪王冰淇淋
雪王冰淇淋
雪王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