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熱愛大自然的情侶檔們請將這些景點收入口袋名單!

提到嘉義的約會景點,大多數人會想到嘉義美術館、花磚博物館或是浪漫的咖啡廳等等,但如果你跟男友都是待在冷氣房一整天會感到不對勁的超級戶外咖,或許可以參考以下5個貼近大自然的嘉義約會景點,有可以跟梅花鹿互動的野生園區、適合好好放空的山景咖啡廳等等,這下子假日不用再擔心沒有地方出去玩啦!

 

嘉義約會景點推薦:新嘉大昆蟲館

 

▲ 圖片來源:IG@dante811015

 

嘉義大學裡面竟然有一座這麼美的昆蟲館!新嘉大昆蟲館彷彿將一座充滿生機的原始森林棲地搬入室內,裡面有許多不同品種的蝴蝶、青蛙、昆蟲與綠色植物等等,形成了一座小型的生態圈,很適合和男友一邊散步,一邊觀賞著這些美麗又獨特的生物。

 

而館內最吸引目光的絕非以1,032隻蝴蝶標本組成的「旋轉彩蝶柱」,以及超級唯美的「溫室蝴蝶園步道」莫屬,圓球型的溫室呈現了原始森林的樣貌,漫步在步道上可以輕鬆欣賞蝴蝶飛舞的美姿,季節變遷時還能看到各種不同花色的蝴蝶,很推薦給不想要跑離市區太遠,又想沉浸在大自然氣息當中的你。

 

Info.

 

新嘉大昆蟲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9:30~16:30

 

嘉義約會景點推薦: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想跟梅花鹿近距離接觸的不用飛到奈良!逐鹿傳說梅花鹿園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就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旁邊,以開車來說交通算是蠻便利的。這裡本來是原住民鄒族的獵場,後來改建為結合鄒族文化的梅花鹿園區,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山景搭配可愛又親人的梅花鹿們,以及非常遼闊的青青草原,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很適合喜愛小動物的情侶們來這裡享受被鹿群包圍的療癒時光。

 

▲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除了可以跟可愛的梅花鹿互動之外,逐鹿傳說梅花鹿園還兼具文創市集、原民美食和精彩的鄒族原住民表演,如果玩了一整天覺得肚子餓的話也可以來點美味的石板烤肉,是一個可以在這待上半天的約會景點。

 

Info.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車埕5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7:00(週二公休)

 

嘉義約會景點推薦:YUYUPAS 優遊吧斯

 

▲ 圖片來源:IG@m181211

 

優遊吧斯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鄒族「樂野部落」,海拔1,300公尺的絕佳位置搭配壯麗的群山和茶田,到處綠意盎然,美到宛若來到童話故事的場景當中。在優遊吧斯不僅能夠深入認識鄒族部落的文化、欣賞原住民的歌舞表演,也可以和男友一起在茶園裡散散步,聊聊生活中發生的小趣事。如果走累了,想要待在室內休息一下,也可以參加手做愛玉、阿里山高山茶體驗等DIY課程,完全不用擔心會覺得無聊,非常適合作為約會的景點。

 

Info.

 

YUYUPAS 優遊吧斯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30~16:30

 

嘉義約會景點推薦:阿將的家 23咖啡館

 

▲ 圖片來源:IG@153_mom、IG@yuching330

 

距離優遊吧斯約2分鐘車程的阿將的家23咖啡館,是一座超美的山景咖啡廳,用石頭堆砌而成的小屋佐以風景秀麗的阿里山茶園,讓這座咖啡館多了一絲絲神秘的氣息,彷彿走進了宮崎駿的動畫場景裡面,難怪被許多網友喻為「阿里山的小秘境」。

 

▲ 圖片來源:IG@minmin0709

 

在阿將的家23咖啡館,你可以和男友邊看著美麗的山巒風景,邊啜飲著阿里山的香醇咖啡,享受愜意美好的午後時光。另外,他們也有提供小米製作而成的米鬆餅、獵人飯糰等等特色餐點,很推薦給去膩一般咖啡廳,想換換地方約會的情侶檔們。

 

Info.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五  9:00~12:00, 13:00~16:00,週二  9:00~16:00,週日 9:00~12:00,13:00~18:00(週三、週六公休)

 

嘉義約會景點推薦:二尖山休閒茶園步道

 

▲ 圖片來源: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

 

如果你和男友都很喜歡爬山,享受那種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的感覺,那麼位於梅山鄉的二尖山休閒茶園步道也許會是很不錯的約會景點之一。二尖山休閒茶園步道座落在梅山熱門景點太平雲梯附近約6~7公里處,隱身在茶園中的美麗木棧道搭配一大片蓊鬱的茶園,還有隨著山坡起伏的綠色海浪,拍起照來實在是很壯觀!

 

二尖山休閒茶園步道總長度約380公尺,剛剛好的坡度爬起來不會太過累人,約10分鐘就能攻頂,將綠色的山嵐美景收入眼底,再往上走的話還有機會看到夕陽雲海,絕對是戶外咖情侶最浪漫的約會地點選擇之一!

 

Info.

 

二尖山休閒茶園步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龍眼林32-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