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成為金馬入圍大贏家,最後也不負重望抱回眾多獎項,因為電影的獨特拍攝手法,也讓片中夢幻夕陽場景引起熱議!話題持續延燒、再不GO就遜掉了啦!追完「夕」景,也別忘了嘉義海線的其他美景,只要一天的時間,嘉義海線一日遊馬上玩起來!

01

白水湖壽島

電影中的秘密基地就在嘉義東石的白水湖壽島,位處朴子溪河口濕地的白水湖堤防畔,曾是日據時代的海水浴場,早期被稱為「松子島」,因地層下陷關係,僅能於退潮時才能到島上,而傍晚時分,更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拍攝天堂。

白水湖壽島
02

洲南鹽場

進闢建於1824年的洲南鹽場,僅存的瓦盤鹽田被陽光炙曬,粼光閃耀映著藍天白雲,默默地結晶出剔透的鹽花。不同於北門鹽田井然有秩的地景,洲南鹽場的結晶池為小面積拼貼,有長有方的不規則形狀,加上旁有儲存高濃度鹵水的鹵缸,這配置保存了清代以來台灣鹽田的初始樣貌。

洲南鹽場
03

嘉義布袋海景公園 (高跟鞋教堂)

布袋海景公園內的玻璃高跟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海景公園以創意地景為主題,陸續加入各種雕塑品,而原海巡署班哨所的白色建築也改裝成復古風格的海盜灣咖啡館。咖啡館外有草地提供休憩,空間則搭配大面落地窗,並有屋頂露台可眺望公園。

嘉義布袋海景公園 (高跟鞋教堂)
04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

布袋漁港是嘉義沿海漁港中重要的海鮮集散地,也是海產大本營,每天都有新鮮活跳跳的漁獲上岸,約中午時刻漁船回港,1點半進行漁市拍賣,一簍簍的各種生猛海鮮就送往各市場攤位;遊客可到漁港旁的漁產品直銷中心去選購喜愛的海鮮,或到各種海鮮小吃攤吃美味,布袋的蚵仔肥美又大顆,鮮甜美味,因此蚵仔包、蚵仔煎、蚵仔麵都很熱銷。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
05

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

位於嘉義布袋南隅,和台南北門交界的好美寮,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秘密景點之一,以離岸沙洲、潟湖、海岸防風林和紅樹林構成渾然的自然保護區,擁有極豐富的濕地生態,每天退潮後的三小時是搭乘膠筏賞玩潟湖最好的時機,在61號快速公路旁也設置了觀景台,臨眺潟湖風光,整片的浮棚式蚵棚映入眼簾,好不壯觀。

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