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如果有人問我明天要去環島嗎?
我會毫不猶豫的 say yes。

從 2008 年的嘉裕西服秋冬伸展台一路走到丁丁藝術空間(TING TING ART SPACE),丁春誠證明了長得好看的人不一定得靠臉吃飯。

位於台北市天母東路 111 號的丁丁藝術空間(TING TING ART SPACE),由成億壁紙董事長丁三光創立,丁三光負責畫廊的藝術家代理與策略定位,空間改建和策展則交給兒子丁春誠的策展公司 TIN TIN STUDIO 策展事務所打造,將屋齡五十年的獨棟老屋變身為有別於傳統的畫廊空間。
 

 

A:疫情期間的生活還好嗎?在心靈層面或外在層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呢?
S:疫情期間片刻沒有停下來,去年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完成了 TEKTITE HOUSE  的改建計畫,也是 TIN TIN STUDIO 策展事務所,承接的第一個老屋改造計畫,總體來說,每天都是充實飽滿的,生活變得更簡單,因為有一個明確地目標和信念。

計劃進行期間,遇到了不少需要克服的問題,年邁已高的老洋房,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修復,所以在面對不熟悉的專業工項方面,確實讓我上了一堂很扎實的實習課程,內心確實有很多壓力跟疑慮產生,但好在團隊非常夠力,讓我在設計上面可以大膽的去嘗試,過去的一年,感覺讓我更加的成熟跟有自信。

 

 

A:看起來你似乎沒有因為疫情被困在家中,那麼在家的時間都在做什麼呢?
S:去年待在家裡的時間比在工地的時間少了許多,但,如果待在家裡,我常常就是照三餐做飯,廚藝因此好像有進步了那麼一點,也會做一些簡易的運動,保持自己的狀態。
A:你的狀態似乎一直都很好(笑)

 

 

A:除了策展之外,疫情期間有去國內旅遊嗎?去了哪裡呢?有因此發現台灣更多不一樣的面貌嗎?
S:疫情期間終於實現了單車環島的計劃,是一趟美妙的心靈之旅,造訪了無數我從未去過的各個鄉鎮,在旅途上我也結識了許多新的朋友,第一次有機會那麼深入的認識台灣,風土民情反而是最打動我的部分,友好的人們讓我這一趟騎行相當難忘,特別一提清水斷崖的日出獨木舟以及雪山翠池百岳之旅,這就是寶島的美好,有山有水,有熱情的人們,有各式各樣的地方美食以及文化,如果有人問我明天要去環島嗎?我會毫不猶豫的 say yes。

 

 

A:之前你似乎比較常在國外,在疫情爆發前,最後一次的旅行去了哪裡?有什麼特別的體驗嗎?
S:疫情準備要爆發的時候,我人就在歐洲的熱區,先是去了義大利、奧地利、西班牙,幸運的我遇上了絕佳的雪季,除了去拜訪藝術家以外,也正好利用出差的空檔時間,體驗了一下義大利北部著名滑雪勝地 Madonna Di Campiglio 壯觀的景色,高山滑雪是我在每年冬季一定會從事的運動活動!

 

 

A:如果現在可以出發前往任何地方,你最想去哪裡?為什麼?
S:想去橫濱,我是徹頭徹尾的吃貨,日本美食正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想去橫濱的原因是,疫情期間我玩了一款 PS 遊戲,遊戲的故事背景就發生在橫濱,橫濱的海港飲食文化讓我非常期待,又加上許多人都放棄東京過高的生活費用而移居此地,使得橫濱近年來有著顯著的發展,許多名店都在此落腳。


A:最後請對於還看不到盡頭的疫情,跟讀者們信心喊話一下!
S:世界文明的發展,總有戰勝疫情的一天,習慣疫情變成一種日常。
 

-
TEXT / AK
PHOTOS / 丁春誠 Sphinx 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