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夏天不是超熱嗎?為什麼會冷到嘎冷筍?

2022年夏天展覽話題不斷,這一切話題應該是從台南市美術館的殭屍展開始,那三尊殭屍的震撼度太高,一下將展覽的曝光突破原有的小圈圈,升級成全台關注的焦點。更有不少人敲碗希望台北也能有機會看到相同的展覽。

 

 

雖然目前要到台南才能看到殭屍本尊,但台北其實也有一間「名符其實」的鬼屋展正在士林等著大膽的你!

 

 

搭配電影《民雄鬼屋》宣傳而衍生的《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以嘉義知名傳說景點民雄鬼屋為背景,在士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設計了鬼屋體驗。為了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地感受電影的氛圍,特地在七樓東側特展區規劃了禁忌古宅的室內景與室外景,讓電影銀幕裡窒息恐怖的情節,真實在這兩個恐怖場域裡發生……。

 

 

沉浸式體驗,每一處都是線索

真實還原電影場景的《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在體驗一開始會先帶你透過電影的片段,無秒差地直接將你拉近電影故事中,昏暗接近伸手不見五指的迂迴空間裡,不會知道何處藏了看不見的「東西」,隨時伺機而動地為你帶來「驚喜」,恐怖指數隨著越深入場景越飆高,但也就像展覽特地公告的:「不要回頭、不要吹口哨」,只怕那些靈,會緊緊跟著你不放……。

 

 

 

泳池、古井、鏡子、祭壇,你不會想錯過

《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目的就是要重現電影場景的可怕,也重現民雄那間古厝的陰森,因此在場域規劃裡,可以看到電影美術組的厲害,同時也讓你體驗到演員在演戲時的真實感受。畢竟站在裡面就足以讓你屏息、冷汗直流了,漆黑的環境裡只有一只微弱紅光的引領,更加深了由心底深處湧出的恐懼感。而每一個場域都有一些小小指引,當下你只能倚靠這些指引找到出路,此時,不論是泳池、古井、鏡子還是祭壇,都要特別留心、放慢腳步,因為,絕對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等著你……。

 

 

Info.

《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

官方網站  | FB | IG  

時間:2022/06/25 - 09/11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東側特展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