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全新角度詮釋圖坦卡門與古埃及文明

 

世界最神秘的金字塔裡,埋藏著無數木乃伊,其中「圖坦卡門」這位在位僅10年的年輕法老王,是歷史上最廣為人知的木乃伊臉孔之一。祂在沉睡3000年後被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發現後挖掘出土,至今有不少關於他的相關研究資料,其身世以及周邊陪葬品也成為人們最喜愛的古埃及話題之一。

 

沉睡3000年的神秘法老!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6月現蹤臺灣科學教育館

 

今年暑假,悠久神秘的古埃及文明以及出土超越一世紀的圖坦卡門,將用嶄新的姿態出現在大眾眼前。正逢圖坦卡門出土1世紀,即將於六月登場的《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展覽,主角除了圖坦卡門外,也將深度介紹英國埃及學先驅霍華德卡特,他是首位窺見塵封千年的圖坦卡門陵墓的人,於是將深度介紹他是如何一步一步接近塵封超過千年的法老王陵寢,最終成功挖掘並且呈現給世人。

 

沉睡3000年的神秘法老!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6月現蹤臺灣科學教育館

 

英國、埃及考古學權威授權真實資料

圖坦卡門與其寶藏的光環,背後一切的故事都始於百年前這位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展覽內也將展出來自於牛津大學格里菲斯研究所的獨特圖像,包括霍華德·卡特於100年前發現的圖坦卡門照片。

 

沉睡3000年的神秘法老!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6月現蹤臺灣科學教育館

 

亞洲首展以3D影像呈現

雖然這次還不確定圖坦卡門是否也會被空運來台一起展出,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展覽將以大型浮空投影重現木乃伊化的過程,重現古埃及祭司與工匠在製作木乃伊時,每階段的重點處理。在此可以看見3000年前,古埃及文明相信需要為了來世的復活,讓身體保持完整。各朝代都會將期精華應用在當代的木乃伊工藝中,信仰、科學認知、服飾以及重點工藝發展等等細節。


Info.

圖坦卡門:出土百年紀念特展

展覽日期:6/27(二)-9/3(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南側)
展覽時間:平日:10:00-17:00,暑假、假日:10:00-18:00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文字整理:Zoe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