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好喜歡士林自帶的那股優雅氛圍啊!

提到士林,你會想到什麼?可能會是充滿街頭美食的士林夜市、靜謐愜意的陽明山,或是散發著異國氣息的天母等,但其實在這個充滿著鮮明風格的區域當中,也有不少隱身在士林區各個角落的特色咖啡廳,讓咖啡迷們感受截然不同的士林氛圍。本篇就來為大家推薦幾家士林區不限時咖啡廳:

 

士林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鬆土咖啡 sang-thoo workshop

 

 

首先要推薦的是位於劍潭站附近的鬆土咖啡,座落在住宅區的鬆土咖啡以明亮的淺綠色、白色裝潢色調搭配木質桌椅,營造出一股放鬆的氣息,更特別的是,老闆會根據現場客人的氛圍播放不同的音樂,讓你每每來到鬆土咖啡時,都有種回到自己房間的舒適感,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

 


鬆土咖啡提供的飲品品項不算多,但也是蠻齊全的,從基本的美式淡咖啡、拿鐵到有特色的薑汁氣泡咖啡、桑葚蘇打、鍋煮奶茶都有,甜點的部分由於都是老闆親自手做,用料非常實在而帶有溫度,推薦給喜歡樸實、溫馨風情咖啡廳的你。

 

Info.

 

鬆土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56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3:00~19:00、週五~週六 13:00~21:00(週日、週一公休)

 

士林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玄珠 Syuan Drew

 

 

隱身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巷弄的玄珠咖啡,是一間沒有招牌的老宅改建咖啡廳,由於玄珠咖啡的地點非常隱密,加上店內的復古感空間十分舒適愜意,因此被許多咖啡迷當作自己在台北市的秘密基地,每當感到疲憊時,就會想到這裡喝杯老闆手沖的咖啡,好好地放鬆緊繃的身心。

 

 

除了各種自家烘焙的咖啡之外,玄珠咖啡最受歡迎的便是在玄米吐司上塗抹焙茶、玄米茶、蜜香紅茶等抹醬,放進烤箱裡烘烤至酥脆的「四種茶抹醬吐司」,脆中帶點柔軟的療癒滋味,讓人一品嘗過後就難以忘懷。

 

不過,玄珠咖啡店內的收訊不是太好,靠近店內的位置基本上無法連上網路,如果你是重度網路控或是想來這邊工作的話可能不太適合,但若你想好好地享受甜食、咖啡帶來的美好感受,暫時逃離繁華的網路世界,那麼玄珠咖啡對你來說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之一。

 

Info.

 

玄珠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5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7:00


士林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Coffee and Couple

 

 

如果你經常經過士林捷運站的話,一定不難發現這家座落在1號出口旁的Coffee and Couple。Coffee and Couple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帶點日系風格的工業風裝潢搭配霓虹燈管和些許繽紛的色彩,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活潑,無論是想來這跟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還是想來拍一些具有意境的美照都很適合。

 

 

除了舒適的空間之外,Coffee and Couple的餐點品項也非常具有特色,有魁北克楓糖拿鐵、安大略冰酒茶,也有鳳梨咖啡氣泡飲,而甜點的部分則提供肉桂捲、司康以及東京超人氣的Haritts甜甜圈,每日提供的品項和口味都有所不同,很推薦給喜愛嚐鮮的你。

 

Info.

 

Coffee and Coupl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04巷10號

電話:02-2883-912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0:00

 

士林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Weiß Café

 

 

位於天母的韓系白色咖啡廳Weiß Café,是台電大樓站超人氣甜點店Flügel Studio的姊妹店,由於位處自帶一股悠閒又優雅氣息的天母地段,加上Weiß Café的店面是一棟獨立的兩層樓建築,店內更設置大量能透進陽光的大面落地窗,使得這家咖啡廳像是台北市的世外桃源般,給人一種悠然自得的感覺。

 

 

Weiß Café的甜點都是由Flügel Studio當天製作,再送來這邊進行最後的點綴,而也因為這樣,Weiß Café的甜點品項都很有特色且非常有水準,像是草莓季限定的新鮮草莓山檸檬白起司蛋糕、咖啡迷最愛的咖啡法布奇諾蛋糕,還有巧克力控必點的新鮮香蕉巧克力雪球蛋糕,都是非常推薦的品項,很適合跟編一樣比起咖啡更喜歡嘗試咖啡廳甜點的你。

 

不過,雖然Weiß Café平日不限時,但假日將會限時90分鐘,且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出發,比較有機會選到自己喜愛的座位。

 

Info.

 

Weiß Caf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63巷3號

電話:02-2876-563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8:00、週六~週日 11:00~19:00

 

圖片來源:各咖啡廳官方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