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偶爾到台北老城區喝喝咖啡也不錯呢!

比起近年來發展得越來越繁榮的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作為台北市最早開發的區域之一,往往會給人一種較為安靜、充滿著人文氣息的感覺,但在這個台北老城區中,其實也隱藏著許多新開幕的、各具特色的不限時咖啡廳,等著質感咖啡迷們慢慢探索。本篇就來為大家整理5家位於中正區的不限時咖啡廳,讓你可以用香醇濃郁的咖啡,探索台北老城區的新風貌。

 

中正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Cafe de Gear

 

▲圖片來源:FB@Cafe de Gear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寧波東街的Cafe de Gear,Cafe de Gear是一間三層樓透天咖啡廳,唯美的白色洋房搭配外圍一片綠意盎然的庭園,以及大理石地板和給人溫暖舒適感受的木質桌椅,店內還放置了許多復古物件和小物,可說是集所有咖啡廳的迷人元素於一身,無論是來這拍拍照還是跟姊妹一起聚會都很適合。

 

▲圖片來源:FB@Cafe de Gear

 

Cafe de Gear提供各式不同的餐點,除了香醇濃郁的咖啡和茶飲、甜點之外,也供應早午餐、義大利麵、炸物等等,讓你可以在充滿歐式懷舊氛圍的老洋房裡跟姊妹一起邊喝著咖啡,邊享用美食,放鬆平日緊繃的心靈。不過,雖然Cafe de Gear平日不限時,但假日將會限時兩小時,且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出發,比較有機會選到自己喜愛的座位。

 

Info.

 

Cafe de Gear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電話:02-2356-338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9:00

 

中正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鬧咖啡

 

▲圖片來源:FB@鬧咖啡NOW coffee

 

鬧咖啡位於北車和西門捷運站中間,是一家五層樓高的複合式老宅改建咖啡廳,室內空間充滿著溫馨又復古的氣息,大面積的磨石子地板搭配水泥牆、磚紅色扶手的樓梯,還有讓陽光灑落進來的大面玻璃窗,讓人宛若回到了鄉下的奶奶家一般,不知不覺地就在這放鬆了緊繃的神經。

 

▲圖片來源:FB@鬧咖啡NOW coffee

 

鬧咖啡的一、二樓為咖啡廳的用餐區,三樓~五樓則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活動,經常可以在這邊參觀到很特別的小巧藝術展,非常適合文青姊妹們。他們家除了甜食跟咖啡之外,在鹹食菜單的開發上也很用心,有水餃也有不定期更新的「員工餐」,包含咖哩飯、炒河粉等等,想小酌一下的話,他們家也有供應調酒喔!真的是好全方位的一家咖啡廳啊(笑)。

 

Info.

 

鬧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

電話:02-2361-316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22:00、週日 11:00~19:00

 

中正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填平咖啡

 

▲圖片來源:FB@Tamping coffee - 填平咖啡

 

填平咖啡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店內的裝潢走的是黑白灰的工業風,雖然室內座位數量不算多,但整體空間算是蠻寬廣的,座位跟座位之間也不會很擁擠,是很舒適的距離。更棒的是,填平咖啡室內的座位在牆上幾乎都設有插座,對於手機重度使用者或是需要用電腦工作的人來說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而填平咖啡的咖啡和甜點價格也非常親民,咖啡大多落在NT$100元以內,有檸檬美式、特濃拿鐵,也有不愛咖啡的人可以選擇的紅茶、金萱等等,很推薦給在附近上班的小資族們。

 

Info.

 

填平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2號

電話:02-2358-710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30~16:00

 

中正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NUKI COFFEE

 

▲圖片來源:FB@NUKI coffee

 

座落在古亭捷運站附近巷弄的NUKI Coffee,是編輯私心很喜歡的一家不限時咖啡廳。NUKI Coffee的座位算是蠻多蠻寬敞的,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邊工作的,因此店內氣氛安靜舒適,說話也要降低音量,很適合一個人帶著電腦或是書本,在這專注地度過午後時光。

 

▲圖片來源:FB@NUKI coffee

 

如果你是甜點控的話,那麼NUKI Coffee的甜點菜單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NUKI Coffee除了提供基本的布丁、提拉米蘇之外,也有軟餅乾、生乳酪蛋糕和戚風蛋糕,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招牌「好多水果焦糖布丁」,表情超厭世的造型甜點碗裝著滑嫩、充滿蛋香的布丁和各式新鮮的水果,完全是視覺與味覺的綜合饗宴,螞蟻人絕對會喜歡!

 

Info.

 

NUKI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

電話:02-2365-335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8:00

 

中正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齊文藝室

 

▲圖片來源:FB@齊文藝室- 共享工作吧 The Singularity Work Café

 

最後要推薦的是位於北車南陽街上的齊文藝室,齊文藝室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一樓為吧台、零食櫃、甜點櫃和部分座位區,二三樓則是寬敞的座位區,每個座位都設有插座和檯燈,讓想在這邊看書工作的人可以專注地完成手邊的工作,不用擔心光線太暗或是電腦沒電,非常貼心。

 

▲圖片來源:FB@齊文藝室- 共享工作吧 The Singularity Work Café

 

跟上述介紹的咖啡廳不同的地方是,齊文藝室更像是一個為了自由工作者設計的工作空間,店內有分為3小時、5小時和整日不限時的方案,三種方案都有包含無限暢飲的飲料和零食,也可以隨意攜帶外食進來食用,很推薦給平日想找個地方好好工作休息,又不想花大錢泡在咖啡廳的人。

 

Info.

 

齊文藝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32號

電話:02-2389-076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