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覺得心煩意亂的時候,就到這幾家咖啡廳享受靜謐的時光吧!

愛跑咖的編輯又來推薦咖啡廳啦!繼上一次整理了5家台北市大安區的不限時咖啡廳之後,本次Taipei Walker編輯又為大家精選了5家環境十分安靜、適合工作和讀書的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這些咖啡廳分別隱身在捷運南京復興站、捷運松江南京站和捷運中山站等等交通便利的區域,將他們收進你的口袋名單,或許可以幫助你在紛紛擾擾的都市當中,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靜謐小天地。

 

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D23 Cafe

 

▲ 圖片來源:FB@D23 Cafe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實踐大學附近的D23 Cafe,隱身在明水路巷弄住宅區的D23 Cafe,是一間非常有質感的不限時咖啡廳,工業風的裝潢搭配簡約耐看的水泥色牆壁,搭配剛剛好亮度的燈光,視覺上帶給人一種沉穩安靜又放鬆的感覺,很適合在心煩意亂的午後來這邊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好好沉澱心情,再找到力量繼續走下去。

 

▲ 圖片來源:FB@D23 Cafe

 

D23 Cafe店裡提供的飲品以各式各樣的手沖咖啡為主,搭配一些特調的咖啡飲品如牛奶糖拿鐵、日月潭紅茶卡布等等,如果不敢喝咖啡,也可以在這裡點到國寶茶奶茶、焙茶拿鐵等無咖啡因飲品,如果工作到一半肚子餓的話,也可以選擇巴斯克乳酪蛋糕、可頌麵包和最有人氣的招牌肉桂捲來墊墊胃,整體菜單算是很豐富,讓人忍不住想要收集所有不同口味的飲品。

 

Info.

 

D23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397巷7弄46號

電話:02-2533-85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8:00

 

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After5 步驟六

 

▲ 圖片來源:FB@After5 步驟六

 

After5 步驟六隱身於林森北路巷內的一座公園旁,是一間由荒廢建築改建而成的老宅咖啡廳,著迷於復古建築帶來的溫暖感的老闆,特地保留了房屋原本的建築結構,將大面紅磚牆、洗石子牆面融入現代設計,並運用經過咖啡多次染色的木材。打造有質感的坐位靠背區與水泥地板。After5 步驟六裡的位置雖然不多,但店內舒適放鬆的氛圍,加上一抬頭就能看到一片植物景色的愜意,還是讓這家咖啡廳受到許多自由工作者的喜愛,甘願每天早起來After5 步驟六佔個適合工作的好位置。

 

▲ 圖片來源:FB@After5 步驟六

 

除了一樓的空間之外,After5 步驟六的二樓也有經過挑高設計,如果運氣好選到窗邊的位置,還可以將對面公園的蓊鬱樹景收進眼底,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另外,這家不限時咖啡廳也提供了許多有特色的飲品,像是蕨餅拿鐵、將番茄和百香果加入黑咖啡調製而成的「夜市迷」特調咖啡、將梅酒和冷萃咖啡完美融合的「梅酒冷萃」等等,很推薦給喜歡嘗試各種不同飲品的你。

 

不喝 Cocktail,讓我們來杯 Coffeetail!都市廢墟變身老宅咖啡店「AFTER5 步驟六」

 

Info.

 

After5 步驟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34號

電話:02-2567-758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8:00~18:00,週日 10:00~18:00

 

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在三樓Third Floor

 

▲ 圖片來源:IG@thirdfloorcoffee

 

座落在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的在三樓,是一家隱身在墾趣門市裡的咖啡廳,店裡的氛圍非常安靜舒適,大多數的人都在用電腦工作或是看書,而店員也會提醒大家要小聲說話,基本上不大會受到隔壁桌客人聊天聲音影響,很適合工作時需要高度專注的人。

 

▲ 圖片來源:IG@thirdfloorcoffee

 

在三樓店內的空間很寬敞,有可容納四五人的大桌,也有專門為獨自前往客人設立的小桌,同時也有舒適的沙發區,搭配從一整排落地窗灑進來的陽光,以及店內一盆盆綠意盎然的植物,令人感到十分放鬆。如果工作到累了,還可以拿一本店裡提供的書籍起來翻翻書、讓大腦休息一下,也難怪這家隱身在墾趣門市三樓的咖啡廳會如此受到大家的歡迎。

 

Info.

 

在三樓 Third Floo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3樓

電話:02-2776-928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1:00

 

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好休咖啡 HaoXiou Kaffe

 

▲ 圖片來源:FB@好休咖啡 HaoXiou Kaffe

 

好休咖啡位於華山文創園區附近,老闆希望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夠好好休息,因此在寬敞的空間裡規劃了許多位置,個人座位之間還設計有隔板,算是少見很有隱蔽性的咖啡廳位置設計,也不會給人一種太過壓迫擁擠的感覺。由於好休咖啡的環境非常舒適,也提供許多適合個人工作讀書或使用電腦的空間,因此平日下午時段常常會客滿,建議想要前往工作的人可以提早一點到,才比較有機會選到自己喜愛的位子。

 

▲ 圖片來源:FB@好休咖啡 HaoXiou Kaffe

 

好休咖啡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舒適的空間之外,就是他們家超級多元的餐點類型,從基本款的飲品、甜點到鹹食、早午餐全部都有,想吃早餐有早餐盤可選擇,如果真的想填飽肚子的話,這裡也有提供肉醬飯、燴飯等等份量較多的料理,且價格也十分合理,讓你可以在這邊待上一整天,不用擔心工作到一半還得到外面覓食,非常方便。

 

Info.

 

好休咖啡 HaoXiu Kaf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62巷17號

電話:02-2581-435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18:00,週六~週日 11:00~19:00(週二公休)

*平日不限時,假日限時2小時

 

中山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沐鴉咖啡

 

▲ 圖片來源:FB@沐鴉咖啡

 

最後要推薦的是在松江南京站附近的沐鴉咖啡,可能因為整體建築風格是走一個Loft工業風的關係,這家不限時咖啡廳給人一種低調、神秘又帶點美式復古個性的感覺,較為昏暗的燈光,搭配店內陳列的海報、書籍和各式各樣的風格雜誌,可以感受得到老闆對於生活美學的堅持和熱愛,同時也為沐鴉咖啡增添一絲獨特的藝術氣息。

 

▲ 圖片來源:FB@沐鴉咖啡

 

沐鴉咖啡店裡的裝潢和擺設都非常用心,一大面放滿設計雜誌和復古書籍的書牆、擺滿了各式各樣CD收藏的黑膠唱片牆、堆滿了舊書的小小書攤,每個角落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讓人十分著迷。沐鴉咖啡的氣氛時髦卻不會過分安靜,很適合一兩位朋友聊天、討論公事,不會連說話都覺得突兀,從下午待到晚上還能觀賞著不同的窗邊街景,不會讓人覺得壓迫不舒服,在台北市這個嘈雜擁擠的城市,是一片讓人能靜下來的靜謐綠洲。

 

Info.

 

沐鴉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9巷8號

電話:02-2507-971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19:00(週二公休)

*平日不限時,假日限時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