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這個週末就跟姊妹一起到內湖喝杯好咖啡!

講到內湖,大家可能第一個就會想到內湖科技園區和Costco、IKEA等各大賣場,但其實在內湖這個生活機能很完整的區域當中,也隱藏著許多間別具特色的咖啡廳,等著你放慢腳步仔細探索。本篇就精選了5家內湖區不限時咖啡廳,想到內湖享受慢活時光的你,就趕快看下去吧!

 

內湖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AROS Coffee

 

▲圖片來源:FB@AROS Coffee

 

同樣位於捷運港墘站附近的AROS Coffee,店名引述自一段富有寓意的句子“A RAY OF SUNSHINE”,希望所有來到這家店的人們,都能感受到帶來希望的那份溫度。AROS Coffee是一家簡約韓系風格的咖啡廳,極簡的白色系裝潢配上大面的落地窗,給人一種優雅又靜謐的感覺,很適合跟姊妹在這裡一起看看書、聊聊天,度過放鬆的午後時光。

 

▲圖片來源:FB@AROS Coffee

 

AROS Coffee除了以大量木桌椅打造舒適空間之外,甜點和飲品的部分也十分有特色,像是今年夏天時他們就推出夏季限定的「石花凍冰釀咖啡」,近期則研發了一款將梅酒凍夾入起司蛋糕的「梅酒凍柚香金萱生起司脆餅」,讓你每次造訪都有不同的驚喜,很適合喜愛嚐鮮的人。

 

Info.

 

AROS Coffe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麗山街332號

電話:02-2799-6898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00~18:00

 

內湖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Moooon River Cafe&Books

 

▲圖片來源:FB@Moooon River Cafe&Books

 

Moooon River Cafe&Books一家結合了咖啡廳與書店的咖啡廳圖書館,歐式風格的裝潢搭配大膽又搶眼的紅、藍、白配色,以及挑高的設計,給人一種宛若置身電影場景的感覺。店裡除了有免費的插座和Wifi之外,也提供許多各式各樣的書籍,讓你可以好好地在這享受放鬆的閱讀時光,邊看書邊喝咖啡,享受悠閒的時光。

 

▲圖片來源:FB@Moooon River Cafe&Books

 

而Moooon River Cafe&Books的餐點部分也算是應有盡有,從英式三明治、司康等輕食到主食類的咖哩雞飯、鮭魚燉飯都有,甜點部分除了常見的鬆餅跟蛋糕之外,也提供較少見的百香起司球、古典巧克力蛋糕等等,絕對可以滿足挑嘴的咖啡廳老饕們。

 

Info.

 

Moooon River Cafe&Books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8號

電話:02-7720-207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

 

內湖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永希咖啡

 

▲圖片來源:FB@永希咖啡 VIS A VIS COFFEE

 

座落在碧湖公園旁的永希咖啡,以大量純白色作為整體裝潢色調,仿大理石花紋的餐桌襯托出明亮又溫馨的氛圍,給人一種清新又自然的感覺。由於永希咖啡就在公園旁,如果運氣好搶到窗邊的位置,還能邊看著湖畔景色邊享用咖啡和甜點,在這賴上一整天絕對不是問題!

 

▲圖片來源:FB@永希咖啡 VIS A VIS COFFEE

 

除了環境舒適清幽之外,永希咖啡最吸引咖啡控的地方,便是他們家設置了一區「咖啡豆聞香區」,擺放著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豆,讓選擇障礙的你可以先用鼻子去感受咖啡豆的香氣後再做選擇。如果想隨時享受永希咖啡的濃醇咖啡,他們也提供袋裝咖啡豆販售服務,非常貼心。

 

Info.

 

永希咖啡 VIS A VIS Coffe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74號

電話:02-2627-099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30~18:00,週六週日 8:00~18:30

 

內湖區不限時咖啡廳推薦:晨暮 Dawn To Dusk

 

▲圖片來源:FB@晨暮 Dawn To Dusk

 

最後要推薦的是白天是舒適溫馨的咖啡廳、晚上會搖身一變成為餐酒館的晨暮Dawn To Dusk,位於巷弄裡的晨暮是一家工業風裝潢的咖啡廳,清幽的環境配上淺灰色系的色調,以及不過份擁擠的空間規劃,讓人感到十分放鬆。

 

他們家最招牌的就是加入了琴酒的Espresso「地中海通寧咖啡」,濃烈卻順口的超特別口感可以說是滿足了酒鬼與咖啡控的兩個願望,很推薦大家到晨暮的時候可以點來嚐鮮看看。

 

Info.

 

晨暮 Dawn To Dusk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1巷35弄66號

電話:0908-860-291

營業時間:週三 11:00~17:00,週四~週日 11:00~17:00, 17:30~21:30

 

同場加映:琢手咖啡

 

▲圖片來源:FB@Caffè Le MANI 琢手咖啡

 

位於金面山附近的琢手咖啡雖然不是不限時咖啡廳,但也是一家非常值得造訪的內湖質感咖啡廳。老宅改建的琢手咖啡,運用復古的紅磚牆搭配讓室內變得更明亮的開窗設計,以及溫暖放鬆的木質調色系,讓人有種進入都市叢林之感,彷彿只要走進這家咖啡廳,就能忘卻生活中的煩惱。

 

▲圖片來源:FB@Caffè Le MANI 琢手咖啡

 

琢手咖啡的餐點選擇算是蠻多元的,除了基本的咖啡、茶類飲品和甜點之外,也很貼心地提供各式各樣的鹹食餐點,像是白醬手工肉丸、各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和早午餐等,讓你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可以用這些暖心又暖胃的美食填飽肚子,找回繼續下去的動力。

 

Info.

 

Caffè Le MANI 琢手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48-1號

電話:02-2792-881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