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偶爾離開繁忙的城市,或許可以找到新的自己。

對於都會男女而言,繁華城市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因為如此,每到珍貴的休日時刻,遠離塵囂、回歸田園的計畫,更將為自己充電的絕佳旅程。如果你也渴望徜徉在田園風光裡,踩在土壤之上、享受微風輕拂的美好片刻,那麼位於南非的 Babylonstoren ,或許會是你夢幻旅程的起點。 

 

結合酒莊、酒廠、農園的田園風格旅宿 

 

 

座落於南非首都開普敦附近,Babylonstoren 不只是座田園旅宿,更是一座成立於17世紀的葡萄酒莊,也是種植蔬果的自營農場。

 

 

 

原來,在當地良好的地理條件影響下,Babylonstoren 長期作為葡萄酒莊營運,到了現代則在設計師Karen Roos改造下,搖身成為一處以田園生活風格為主旋律,結合酒莊、釀酒廠、農園、花園、水療中心、麵包店、住宿等的詩意樂園。 

 

 

也因為這樣,到此一遊的旅人,除了可以漫步花園裡,享受交織著食用花卉、漿果、蜂箱、玫瑰、柑橘香氣的田園時光;也可以在周圍群山環繞下採摘水果、蔬菜,或是到水療中心享受一小時的放鬆時刻;再到餐廳品嚐以自營農場種植蔬果為食材,烹調而成的新鮮菜餚;最後一邊搖晃著手上的葡萄酒杯,一邊等待日落時分。 

 

多種房型選擇,提供魔幻的南非饗宴 

 

 

而到了日暮之後,在 Babylonstoren 裡找一間契合心意的房型入住,更是這場田園體驗的一大亮點。 事實上, Babylonstoren 依據旅人人數、偏好提供多種房型,其中「花園小屋」(Garden Cottages)帶有優雅的山牆和溫暖的壁爐,讓人彷彿真正住在農舍中,卻又在現代家具搭配下,顯得優雅愜意。 

 

 

至於「農舍套房」(Farmhouse Suite)則有著深色的四柱大床、奢華的大理石浴室、寬敞的步入式櫥櫃,也配有鑄鐵爐灶等廚具,可說是新婚夫妻的蜜月首選。

 

 

「荒野小屋」(Fynbos Cottages)則座落於莊園中心百米之外,賦予旅人更高的私密感,也能飽覽壯麗的葡萄園景觀,除了室內以俄勒岡松木地板勾勒出自然溫潤的氛圍,落地玻璃更引進戶外的山巒美景,讓人忍不住屏息。

 

最後,「家庭屋」(Family House)則鄰近山腳,為家庭旅遊提供私密的共享空間。無論你是獨自出遊或家庭旅行,都不妨造訪 Babylonstoren ,徜徉在自然原野上,享受這既貼近土地又無比魔幻的南非饗宴。 

 

圖片來源:Babylonsto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