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在家工作的期間
偷偷變身小當家

據統計,世界上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周習慣至少喝一次含有牛奶的飲品,而乳製品愛好者最大的困擾就是剛好也是個乳糖不耐症患者,於是在近幾年裡,非牛奶製的乳製品開始爆炸式的增長。

 

Photo Credit:Pinterest

 

在過去我們的選擇非常有限,只有豆奶或是脫脂奶粉可以做選擇;而現在乳製品市場上充滿了由不同植物製成的非牛奶類乳製品,包括杏仁、開心果、核桃、燕麥、椰子、堅果等,提供了不管是素食者或乳糖不耐症患者能安心品嘗奶類的機會。

 

Photo Credit:Pinterest

 

但這些植物奶的共同特色就是價錢不可愛,一樣公升數的植物奶比起一般牛奶就是狠狠多了幾百元起跳,在物價飛漲收入沒漲的體制下,不管是小資或小康都買不下手,國外美食部落客也為此研究出自製植物奶的方式,買些燕麥、準備好果汁機,自製燕麥奶沒有不必要的油脂、樹膠等添加物,口感也可能比販售的燕麥奶更有顆粒感,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把作法學起來、荷包省起來。

 

所需食材:

Photo Credit:Pinterest

 

1 量杯的燕麥片
3 量杯的冰水
1 小撮粗鹽

 

作法:

Photo Credit:Pinterest

 

1. 把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並開啟 30 秒~ 60 秒最高速模式將所有材料充分混合。
2. 喜歡顆粒感,用過濾網過濾一次即可;不想要顆粒感太重,用細過濾網過濾兩次。
3. 倒進玻璃罐中,密封在冰箱中,保存期限可長達 5 天。
4. 喝之前搖勻即可飲用。

 

 

喜歡濃厚口感,可以只加入 2 杯水和 1 杯燕麥,就能產生更濃郁的奶味;在飲用前請像甩拍立得一樣搖勻,否則會油水分離,另外自製燕麥奶並不適合加熱,熱水會煮熟燕麥並讓它變的黏稠難以飲用,請記得使用冰水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