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貓、電影跟大海,嚮往成為自由自在的人類。

可以住在森林裡,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療癒。

在大城市生活久了,常常很想逃離快步調的上下班生活,到大自然來場無人叨擾的旅行。位於南投的溪頭海拔1,150公尺,終年氣候涼爽,擁有神木、紅檜林、銀杏林、孟宗竹林等自然景觀,是絕佳的森林浴地點,而每年2-3月的櫻花祭、4-5月的螢火蟲季,更是來這裡賞景、度假的好時機。

 

本篇為大家整理了5間南投溪頭的質感住宿,不僅地點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妖怪村等景點,還擁有高質感的環境、景色及服務,讓你可以放鬆充電,趕快來規劃一場療癒身心的森林之旅吧!

 

溪頭住宿推薦:七天四季咖啡民宿 

 

▲圖片來源:IG@subi_liu
 

「七天四季」既是一間咖啡館,也是一間民宿。房間以月份來命名,涵蓋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多了一分大自然的浪漫。七天四季房間佈置簡潔高雅,有些房型還可以看到大片的翠綠窗景,地理位置也很好,走路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妖怪村,晚上還可以跟旅伴來一場夜間漫步。一樓是用餐空間,木質調的家具營造出沉穩放鬆的氛圍,空間十分寬敞,還有幾隻親人的店貓作伴。

 

餐點部份提供西式早午餐及晚餐,住宿的客人平常也是在這裡用早餐,菜色精緻用心。從沙拉、湯品、主餐到隔日的早餐都很美味,很難想像在民宿可以吃到如此精緻的菜色,不用開車去外面覓食真是太幸福了! 

 

Info.

 

七天四季咖啡民宿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6-5號

這邊訂房

 

溪頭住宿推薦:遊獵羊灣

 

▲圖片來源:FB@DEER Chaser 遊獵

 

想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來場輕奢旅行嗎? 2022年下旬才開幕的遊獵羊灣,採取Villa聚會所的概念,每一個房型都是截然不同的獨棟設計,讓旅客在森林的環繞下,享受一泊三食的靜謐度假時光。從迎賓小徑進入,前衛又內斂的建築映入眼簾,大廳、庭園、餐廳俯首皆是用心的小設計,連每一張椅子的位置似乎都擺放得恰到好處,讓人能遠眺最佳的視野。

 

熱門房型「星沐」為樓中樓格局,坐擁360度環景的超大露台,上面居然還有浴缸,旅人可以邊泡澡、邊沐浴在星空下,簡直是極致的享受。從環境、視野到服務,遊獵羊灣給人的舒適與高級感,會使人想要再度來訪,體驗不同房型的景緻。

 

Info.

 

遊獵羊灣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8-1號

這邊訂房

 

溪頭住宿推薦:溪山行館
 

▲圖片來源:IG@obeliewu

 

在溪頭新旅宿之中,「溪山行館」討論度非常高,擁有高人氣的原因除了全館僅有6間房間、且每間房間都能眺望絕美山巒景緻之外,還聘請了知名主廚陳佑昇擔任料理規劃,為旅人帶來一道道令人驚豔的美食。溪山行館結合了東方茶道精神與西方生活美學,館內提供日本傳統茶道體驗,以及瑜珈設備,隨時都能走到戶外來一場「森林瑜珈」,沐浴在溪頭豐富的芬多精之中。

 

如果沒訂到房間也別太難過!溪山行館假日設置了對外開放的「溪山小舖」,提供特製茶葉蛋、外脆內軟的金達摩雞蛋糕等特色點心,來走一走、吃個下午茶也很不錯喔!

 

Info.

 

溪山行館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1號

這邊訂房

 

溪頭住宿推薦:聽濤園

 

▲圖片來源:IG@winnie_winnie520
 

聽濤園臨近溪頭主流北勢溪,因此命名「聽濤」,初夏這裡也是賞螢火蟲的好地方。園區內建築為鮮明的中式風格,每一處房型都別具特色,在庭園水池、紅色燈籠的襯托下,散發出古典又幽靜的氛圍。

 

雖然算是老字號民宿,但聽濤園的環境仍整理得非常舒適整潔,房間裡有山泉浴池可以泡湯,戶外區的露天泡腳池還可以體驗小魚咬腳皮,十分愜意。當天色漸暗,聽濤園的燈籠亮起,跟白天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色,晚間還有手作竹燈籠和夜間導覽的活動,一點也不無聊!

 

Info.

 

聽濤園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No1-12號愛鄉路

這邊訂房


溪頭住宿推薦:旬日覓覓

 

▲圖片來源:IG@naka_intaiwan
 

旬日覓覓是近期全新開幕的民宿,地理位置很好,走路即可達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不必人擠人的找車位。民宿裝潢以水泥灰色系為主,配上具有設計感的家具,整個空間顯得簡約、有質感。

 

這邊的房間名稱也很有趣,像是DAY 1060、DAY520等,都有其命名故事,好奇的話可以詢問老闆喔!每個房間都美得像雜誌一樣,連枕頭都有軟硬兩種可以選擇,從盥洗用品、餐點,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房主的用心。目前剛開始營運,如想預訂房間請私訊民宿IG、FB預約。

 

Info.

 

旬日覓覓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6-12號

這邊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