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oodie 於2015在instagram成立至今累積超過43萬追蹤數,秉持公信力與粉絲忠誠度,不斷探索餐飲文化、分享美食、舉辦美食市集,為生活帶了更美味的動力。

現在的手搖杯越做越厲害,想咬想吸都能滿足你!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已經算是世界知名的事件,全台手搖飲料店數已超越2.6萬家,近十年來成長三倍,密度之高,數據驚人。比起以往老式的泡沫紅茶店、珍珠奶茶店,現在的手搖飲料品牌,無論是價格、口味、品項、造型都有大幅度的改變,店內氛圍感也和泡沫紅茶店有著極大的差異。在泡沫紅茶店盛行的年代,一杯珍珠奶茶$25元,人們人手一杯,在店裡座位區邊喝邊聊天,喫茶消暑解解渴,平價消費也成為當時學生族群最愛聚集的好去處。泡沫紅茶店的崛起影響了整個台灣的飲料習慣,開始有越來越多新創品牌成立,台灣的珍珠奶茶也逐漸在國際站穩腳步。從90年代平價的泡沫紅茶、奶精沖泡的珍珠奶茶到現在,市面上不斷推出各式各樣的口味,甚至連楊枝甘露、芋頭芋圓西米露、奶酪、杏仁凍都可以搭配茶飲一起飲用,完全就是在創造能喝的甜點!

 

 

    在這個相機先吃的時代,各家新創飲料店不只要推出好喝、好看還要好拍的飲品,才能稱得上是一家推薦的飲料店。麥吉machi machi則是我個人喜愛的飲料店之一,招牌的瓶裝奶酪紅茶拿鐵造型相當小巧可愛,除了奶茶好喝外還有推出草莓鮮奶、草莓檸檬慕斯草莓冰沙等等,每一款飲品都媲美一道精緻的甜點,整杯喝完還真的蠻有飽足感!因應夏天熱浪來襲,今夏推出芒果口味超解暑,一口喝下,芒果香氣在口腔中炸開,綿密芒果冰沙混搭奶蓋,以為只有這樣嗎?裡面還加了Q彈蒟蒻晶球與軟嫩的葡萄柚果凍,層次十足!不只能喝到芒果的清爽,還有蒟蒻晶球與葡萄柚果凍增加口感,整杯喝下來飽足感滿分!想咬想吸都能滿足你!

 


        

五桐號則是推出最完美楊枝甘露做為今夏主打飲品,一杯滿滿的楊枝甘露加入了愛文芒果打成的冰沙,搭配現切芒果丁、紅柚、椰漿、手工杏仁凍打造層次口感,一整杯喝起來很清爽消暑,芒果更是夏天必吃的水果之一,與聯名角色設計杯身可愛又好拍。最特別的是招牌杏仁凍,像是杏仁豆腐的口感一樣,Q彈滑嫩,杏仁香味濃郁,搭配芒果冰沙很對味,或是搭配無糖茶飲也很OK!無糖茶飲的茶單寧可以中和杏仁凍的甜味,整體喝起來又更順口。

 


隨著手搖飲料品牌的推陳出新,加速了飲料文化的推進,現代人對於餐飲的要求日漸升高,而手搖飲品也不再只是一杯25元的泡沫紅茶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體驗與享受。一杯飲料能帶給人們的不是只有解解渴,還伴隨更多的療癒氛圍,使得在生活壓力下享有一點的小確幸。或許這就是簡單的幸福,不用花上大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稍微逃離片刻,替自己製造一些儀式感,好好慰勞認真生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