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光是空間設計,就讓一堆人買單了!

熙來攘往的信義路可說是台北手搖飲的一級戰區,近來卻有新品牌以獨特的設計美學,在此激戰區中殺出重圍。原來,2021年開幕的手搖飲品牌「 SIPSHIP 緒緒」邀請新銳設計師田修銓操刀品牌視覺,搭配以「時空膠囊」為靈感的店面空間,體現簡約卻饒富趣味的「手搖美學」。

 


田修銓操刀,以「攀爬的珍珠」為視覺靈感

這樣的設計趣味,首先藏在店外的圓形招牌裡。以純白為底色的招牌中,設計師以愛馬仕橘線條勾勒出手搖杯輪廓,並將以啜飲時發出的聲響為靈感的品牌名稱「SIPSHIP」從杯底「攀爬」至杯口,象徵人們吸取飲料時、粒粒珍珠從杯底往上「攀爬」的意象,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而在店面空間上,呼應招牌的白色基底,「 SIPSHIP 緒緒概念店」也以純白色為基調,並搭配大片落地玻璃表現出清透調性,門口牆面則搭配弧形線條以及愛馬仕橘色的綴線,表現出「膠囊」主題,並為空間增加新穎時髦感。

 


走進店內,迎面所見的一排彷彿具有渲染層次、層層排疊的綠色葉板,則是「 SIPSHIP 緒緒」從映照樹影發想製成的茶園裝置藝術,除了為空間增加視覺亮點,也彷彿在這一方時光膠囊裡,融合了從產地(茶園)到製作的點點用心,將風味職人的工藝濃縮在手上的一杯裡。

 

回應健身趨勢,推出風味乳清、無糖優格飲品


而在飲品方面,「 SIPSHIP 緒緒」則以嚴選「頂級莊園紅茶」與「小農重乳拿鐵」為品牌雙系列主打,前者精選來自肯亞山脈的高原紅茶、頂級錫蘭紅茶、魚池台茶十八號紅茶種等,表現出茶葉的本質清香;後者則採用友善飼養畜牧農場所供應單一乳源鮮奶,讓人們在享受濃醇奶香的同時,也能實踐動物友善的理念。



不只如此,「 SIPSHIP 緒緒」也觀察到近年來人們對於「增肌減脂」的需求,曾推出以泰式椰香紫米露、靜岡抹茶飲為概念的乳清飲品,今年春天則延續健康訴求,以零添加無糖優格為基底,調製出熱帶果味的「橙黃百香優優」,風味輕盈爽口,又或是帶有夢幻紫羅蘭色彩的「嫣花葡萄優優」,在甘美之中也饒富葡萄果粒的嚼感,以酸甜清爽的風味,為春日的奼紫嫣紅拉開序幕。


圖片提供:SIPSHIP緒緒

Info. SIPSHIP 緒緒 大安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92-1號1樓
官網  | FB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