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電影《孤味》好評不斷,隨著劇情鋪陳、其中多數場景皆在台南拍攝取景,看完電影餘韻仍揮之不去嗎?趕緊帶著以下行程出發,直接到台南感受最在地的台南味!

01

鹽水溪口濕地

位處鹽水溪出海口,總計635公頃的面積中,含有豐富生態資源,而《孤味》片中場景,則是在鹽水溪出海口堤防取景。

鹽水溪口濕地
02

安平港

「安平晚渡」自古便是台灣八景之一,現在自運河一路向安平港走來,夜間時分、華燈初上之時,更有水都威尼斯的情調。

安平港
03

四草大橋

全長約4.1公里,是安南區南北向主要道路之一,橫跨在安平舊港之上,傍晚時分,因引眾多旅人於此欣賞日落美景。

四草大橋
04

漁光島

舊時名為三鯤鯓,是台江內海七鯤鯓之一,以前為漁民捕魚時的暫歇之地,筆直的漁光路旁有著茂密森林,穿越森林小徑後迎面而來的是開闊沙灘,在此戲水玩沙是許多台南小孩的兒時回憶,隨著時間緩慢流逝,絢爛的橘紅色夕陽,映著海面與天空,美得令人屏息。

漁光島
05

321巷藝術聚落

隱匿在巷道的日式木造老屋群,公共空間的裝置藝術也別有看頭,入口景觀花園的透視屋與日式老屋形成跨時空的記憶連結,還有花鐵窗構成的裝置藝術、吹笛宇和貓咪出沒聚落裡,饒富趣味。

321巷藝術聚落
06

台南公園

近百年歷史的台南公園,為台南市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公園,是許多台南人共同的生活記憶。近年來經整修拆除昔日圍牆、重建景觀,舖設木棧道、生態廊道,環境煥然一新,並獲得2008年建築園冶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老公園於此也有了新風貌。

台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