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即將進入12月份,大人小孩都期待的耶誕節即將到來,既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的耶誕樹悄悄亮相之後,台南新天地也打造了獨一無二的「2D超現實耶誕大道」,搭配浪漫飄雪要揪全台網美一起來打卡。而台南近年來也多了許多文青藝術、老舊翻新的景點,讓旅人到台南都能好好放鬆一下,台南美食更是不容錯過的。別猶豫了!快騰出周末一起到台南走走吧~

01

竹溪水岸園區

竹溪是頗具歷史的舊河道,有府城十二景「竹溪煙雨」的美名。隨著都市化的開展,竹溪僅存部分溝渠模樣,直到近幾年重新整治,才變身為適合漫步遊憩的水岸公園。順著竹溪岸邊的步道至中段,再循「月見橋」橫跨河道,半弧形的月見橋造型特殊、橋面寬廣,不管從橋上或橋下欣賞橋體,景致與感受各不相同。在河道後端,還藏有超過30年歲月的鳳凰吊橋,重新翻修後依然能看到原來古樸的模樣。不同時間來到竹溪,可欣賞限定版美景,洋紅風鈴木、鳳凰花、黃花風鈴木、阿勃勒等,會在不同花期盛開,也成為打卡的秘境呢!

竹溪水岸園區
02

無責任 Irresponsible

推開舊鋁門,宛如陷入7、80年代的舊時空,牆上鐘擺依舊搖盪著,像是書房又像是咖啡廳,頓時讓人有些錯亂,正懷疑是否誤闖民宅時,撇見一旁標示著「點餐請上2樓」的訊息,才稍微放心循步沿著濃郁咖啡香走上樓去,餐檯裡的主理人正以專業的熟稔姿勢沖煮著咖啡,小巧的餐飲工作區中,還伴隨著招牌咖哩香氣。細究2樓的空間擺設,自各地收藏的老件融入其中,混搭出另一番獨有韻味,以1座樓梯隔著2層氛圍,端看旅人的心情與喜好,可自選一處專屬的自在。

無責任 Irresponsible
03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

被譽為文青必遊的台南市美術館,除了有原台南警察署市定古蹟整修的一館,二館座落忠義路與友愛街口,由普立茲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獨特的白色系幾何建築,五角形的外型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台南的文化地標。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
04

和興號鮮魚湯

台南老字號小吃店「潣魚湯」於1999年由吳朝榮、王惠慧夫婦所創立,歷經年代更迭,近年來以「和興號鮮魚湯」的名號重新亮相,瀰漫文青風的店裝讓人驚呼原來小吃也可以很時尚!老闆研發魚湯湯底並費時熬煮,推出「豆乳鮮魚湯」、「咖哩鮮魚湯」等口味,南部獨有的「西瓜綿鮮魚湯」也是招牌。

和興號鮮魚湯
05

2020台南新天地耶誕大道

2020聖誕節,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打造了「2D超現實耶誕大道」,以「黑白手繪」的2D元素訂定主題,打造超現實法式異國街道,設置花店、書店、禮品店等2D拍照場景,充滿法式風情,而10米高的耶誕主樹也同樣以2D造型呈現,在樹下則有可愛的麋鹿提供民眾拍照打卡,入夜點燈之後則結合音樂、燈光更添浪漫氛圍,與台南古蹟形成衝突美。

2020台南新天地耶誕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