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第二屆「森山市集」於2020年28日、29日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開市!結合美食、生活選物、親子活動、建築、影像、表演、繪畫、音樂等多種元素,123攤美食選物市集免費逛,讓市集儼然成為一場高質感的美學饗宴。除了逛市集,再推薦文青一定會喜歡的選物、美食、咖啡店、旅宿等好店,給你最美好的周末2日遊!

01

2020 森山市集

第二屆「森山市集」選在台南美術館2館,於2020年11月28日、29日下午2點至晚上8點,分為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三個部份呈現,一共邀請到123個品牌和藝術家攤位快閃進駐,從美術館周邊空地延伸至美術館半戶外平臺階梯,讓民眾一層一層往上探索,感受到到美術館在白天、夜晚截然不同的氛圍。市集的部分集結花藝、植物、選物、木作、藝術、生活美學和美食等,有別於一般的市集活動以品項分類來設計動線,「森山市集」設計360度的露天獨立書店搭配伍酒甘小農氣泡酒、電影攝影講座活動則結合黑橋牌香腸,打造不一樣的市集體驗,並同步規劃寵物友善區。

2020 森山市集
02

Error22 (鼴鼠)

隱身在開山路小吃店2樓,宛如夾縫中求生的空間,渾身散發著藝術細胞的主理人大桓,認為「若一家店全部是同一種屬性會很無聊」,當時看到這幢60年老房時,腦中即開始規劃融合衝突、刺激、新鮮感的畫面,即便只是2片隔板素材,大桓都賦予其中的關連性與意義,搭上科幻、電子取向的音樂,每一處角落像是未完待續、又如自由伸展的新生力。店名取自電影《鼴鼠》結合電腦代號「Error 501」,希望像鼴鼠般,於城市的某一處隱密空間中,發生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Error22 (鼴鼠)
03

Beaucoup

以法文Merci Beaucoup非常感謝之意作為店名構想,店主人Sigrid以減法生活概念打造,1樓是生活選物店,2樓則是微型書店,概念想法來自森岡書店,每次只挑選1位作者的作品作期間限定展出。除了貫穿減法哲學,Sigrid也透過選物展現個人生活態度,除了各式選品,店內完整販售法國黑鐵香氛品牌MAD et LEN擴香,以香氛氣味療癒你的心。

Beaucoup
04

子曰癡麪(子曰癡麵)

因為全家人愛吃麵,不如就將這份自家味蕾直接推薦給大家!從尊王路的小店面開始,前陣子搬到信義街上,對照儒家文學氛圍的店名,似乎也意外地合拍。Menu上的選項不算多,但從醬料到湯頭,都是來自最原始的自製風味,而牆上的作品也是來自從事設計師的主理人之手,讓傳統麵食在新創的老屋空間中,激盪出不可取代的全新火花。

子曰癡麪(子曰癡麵)
05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

轉入赤崁樓斜巷,在地人聚集的萬福庵旁,坐落一幢醒目建築,鬧中取靜的氛圍,是咖啡館、展演空間, 也是家旅宿。不隨波北漂現象,曾在台北從事媒體工作的主理人Kay和Ben,毅然決定帶著孩子、可愛柴犬和5隻貓咪,一路向南尋找理想的生活步調,如同空間中冷調水泥裸牆隨陽光灑進,散發出陣陣暖意,給予旅人一股回家的歸屬感,近期也推出歐陸早餐組合狙擊旅人味蕾。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