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今晚,你想來點全世界最大顆的蛋黃酥嗎?全國最大的戶外夜遊「光影藝術展」正式展開,讓北香湖公園搖身一變,成為嘉義市夜晚的新亮點。活動規劃7座裝置藝術,像是湖面上的「鏡花水月」,環湖一圈呈現不同視覺體驗,就連神秘的月球背面也暗藏玄機,以剪影趣味投影中秋浪漫應景的月兔、嫦娥,享受全新的文旅夜遊體驗。再加碼嘉義市夜拍夯點,讓你在嘉義的夜晚越夜越精彩。

01

北香湖公園

今晚,你想來點全世界最大顆的蛋黃酥嗎?2020年10月1日至11月1日、每晚6至10點,光織影舞就在有古諸羅八景「北香秋荷」之稱的北香湖公園,市府精心規劃了7大光影裝置藝術,並把大地當畫布,光影作筆墨,以7分鐘的雷射光動畫將沉睡森林的大白熊、阿里山小火車、KANO棒球等嘉義市在地意象投影在樹叢,要讓民眾親自來感受光與影互動帶來的美麗與夢幻。光影藝術還包含春、夏、秋、冬四季,其中伴隨著蟲鳴的聲音,是和大自然最好的合奏。她表示,來到這裡還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光影的交織中讓人有無限的想樣,並可隨著心情而奔放,光影穿梭其間,有如精靈般的淘氣調皮,「帶著寧靜的心和心愛的人一起來吧」!

北香湖公園
02

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是嘉義最美的公共藝術夜景,也是阿里山林業村藝術創作新景點,由藝術家王文志以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及石頭打造而成,蛋塔造型賦予破殼而出的新生和希望,走進其間抬頭彷彿望見一輪明月高高掛,夜晚燈亮更加璀璨。

森林之歌
03

沉睡森林

在知名的玉山旅社旁的小公園,超療癒的白熊、粉紅象、狐狸、貓頭鷹、企鵝、松鼠等Q版裝置藝術出沒其間,這是插畫家SMART莊信棠以「沉睡森林」為主題,打造出的靜謐小森林。遊走期間,在沉睡的動物身上,逐漸忘卻緊湊的日常步伐,也開始重拾對生活應有的熱情。

沉睡森林
04

月影潭心

由藝術家王文志採用鋁片編織而成的大型縷空結構裝置藝術,新穎的設計概念與建築美感,迅速成為嘉義市觀光旅遊新亮點。白天可眺望蘭潭的美麗景致,到了夜晚,幻化月色與繽紛色彩映照下,創造獨特景致,深受喜愛。

月影潭心
05

蘭潭

蘭潭是嘉義市郊的一處風景名勝,這裡的湖面景色壯觀,加上地勢較高,位於觀景台上可鳥瞰湖景及嘉義市,讓人心曠神怡。此外,蘭潭四周有環湖公路、單車道、觀景樓、涼亭等,是炎炎夏日時避暑的好去處,入夜後月光映在湖潭上更是美麗,被選為嘉義八景之一。筆直的環潭公路也是許多單車客奔馳的固定路線,景色壯闊讓人讚嘆。到了夜晚,蘭潭也將開啟一場音樂饗宴,多元花樣的水舞展演,搭配上精選的音樂,震撼的演出總能讓人嘆為觀止。

蘭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