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連結板橋與新莊的「新月橋」,時常配合節日或花季打造期間限定打卡活動,當然今年2020年的聖誕節也不例外,到明年1月24日都可供民眾拍照,另外還有今年才剛開幕的宏匯廣場也加入耶誕裝置藝術的行列,讓新莊人都能美照拍滿滿!再加碼新莊最在地的一日行程,現在就馬上騰出假日到新莊玩吧!

01

宏匯廣場

今年強勢開幕的宏匯廣場,引進許多人氣美食、名店首次進軍新莊,其中還有大小朋友都會玩瘋的日本VR遊戲,是新莊首間規模最完整的大型百貨電影商場。這次和新北市府水利局共同合作,將新莊中港河廊的耶誕燈節延伸到廣場中,中原路至願景館河廊整條路線都有浪漫的耶誕燈裝飾,活動期間至明年1月3日止,要拍要快唷!

宏匯廣場
02

日豐企業社

即便位處新莊、出了捷運站也非步行可達的距離,仍在社群獲得高人氣!老闆Bozhi家中經營汽車保養廠已有三、四十年的時間,一般保養廠雖有固定休憩區,但在機器化服務下缺少了互動溫度,因此日豐企業社想要提供前往保養的顧客一處舒適的區塊,坐在咖啡廳裡,透過透明玻璃也能隨時掌握愛車的保養進度,再以手沖咖啡與手作甜點,享有不同體驗。Bozhi曾參考過多間國外咖啡廳,但幾乎沒有相似的結合,最後以想像中的畫面,搭上自身多年的手沖經驗,希望讓大家對傳統產業有不同印象。

日豐企業社
03

老順香餅店

傳承四代的老餅鋪,原本在廣福宮旁巷子裡,後遷至現址。店裡供應純手工綠豆糕、鹹梅糕等糕仔,而因應節慶的土豆龜、平安餅、麵豬麵羊等,皆是都會裡難得一見的古早味,另外金牌鳳梨酥、鹹光餅亦是老店招牌特產。

老順香餅店
04

新莊地藏庵

創建於清朝乾隆時期,因早年先民渡海來台,許多人水土不服而客死異鄉,在地人為憐憫這些孤魂無依,因此特別興建此庵代為祭祀,合稱「大眾老爺」,主神為地藏王菩薩,巍峨廟貌澤被社稷,從此香火鼎盛綿延不絕。

新莊地藏庵
05

新月橋

作為新莊人、板橋人散步景點「星月橋」,時常呼應節慶打造期間限定打卡活動,有燈海、花海或是大型裝置藝術,讓附近居民每次來到這裡都有不同的驚喜。這次恰逢12月耶誕節的到來,特別設計浪漫的耶誕燈飾,用2公尺高的耶誕鈴鐺、聖誕老公公等造景,串聯周邊的宏匯廣場、新北歡樂耶誕城讓板橋人、新莊人一路拍到停不下來!而新月橋耶誕燈節更特別開放至2021年1月24日,讓大家跨年過後依舊能拍好拍滿!

新月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