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中秋夜齊聚菁桐的石底大斜坑,點亮首度在菁桐打造的全場域藝術裝置,深度體驗菁桐人文古蹟,搭配打卡藝術裝置新地標-「菁桐尋寶 闖關集點」、「漫遊菁桐 導覽活動」起跑,帶領民眾深入在地文化。

01

菁桐車站

位處平溪線最終站的菁桐車站,保留著木造復古的建築本體,是鐵道迷熱愛的必拍景點。而於此設置的「璀璨玫瑰」,從2020/10/1起每晚6點至10點,也將點燈閃耀整個平溪夜空。

菁桐車站
02

菁桐老街

在菁桐老街紹術治的「心礦神怡」,大大的愛心形狀閃爍著,是由象徵希望的礦工帽掛上頭燈所組成,展現懷舊與現代藝術的交融美學。

菁桐老街
03

慢‧旅行–私會館

位在菁桐老街上、沒有顯眼的招牌,老舊窗戶拼接而成的門面也十分低調,店內裝潢由老闆娘江琇鈴與先生一起打造,鐵道枕木改造成吧檯、婆婆曾經使用過的打字機、撿來的古董電視機,每樣東西都有它的故事,散發像家一樣的溫暖,讓人卸下心防;後方空間寬敞舒適,以旅行為主題擺放許多書籍,四周牆面不定期會有小型展覽作品,在這裡,來一趟慢旅行吧。

慢‧旅行–私會館
04

石底大斜坑

今年中秋菁桐最大亮點就在石底大斜坑!位於菁桐火車站上方、興建超越一甲子的菁桐古蹟「石底大斜坑」場域規劃燈光藝術裝置,打造平溪打卡熱點,將從2020/10/1正式點燈後一路展至2020/11/30,裝置包含邀請知名插畫家彎彎親繪主裝置月球「夢幻銀河」、煤礦區「月亮公園」等,等待旅人前來打卡過佳節。

石底大斜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