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在中秋節前夕,幾米及其團隊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結合碧潭美麗的自然景緻,以及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元素,全新創作月亮地景藝術裝置「向月亮許願」。以象徵著溫暖與守望的月亮融合蛋糕意象,帶給來到碧潭賞月的每位民眾一個團圓、甜蜜相聚的契機。

01

咖啡走廊Coffee Hall

位於小碧潭寧靜高雅的中央社區,因店面狹長而名為「咖啡走廊」,館內以香醇咖啡、手工麵包為主軸,裝潢洋溢著穩重典雅的英式風格,在這裡不疾不徐地享受香醇咖啡,是件很棒的事。館內走優雅英國風,除了色澤細膩的原木,還有古董椅、古瓷等名品,主人引進莊園級咖啡豆,是嗜咖啡者最愛,自家烘焙的手工麵包,口感紮實,亦相當好吃。

咖啡走廊Coffee Hall
02

瑠公紀念公園

瑠公圳由郭錫瑠於清乾隆年間開鑿,為清代北台灣最大水利設施,與彰化八堡圳、高雄曹公圳並稱「清代台灣三大圳」,源頭起自新店碧潭,早期農業時代是人們灌溉耕種的重要建設。為保存這段歷史,相關單位在捷運新店站旁設立「瑠公紀念公園」,園區包含瑠公史蹟碑、瑠公圳引水處原址、飲水思源碑等據點,可認識瑠公圳,也是休憩漫步的好地方。

瑠公紀念公園
03

和美山步道

碧潭風景區景觀開闊優美,還有劉克襄老師推薦新店五星級小山的「和美山步道」。漫步其中,沿途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登上山頂還可遙望101大樓。走出和美山步道即可銜接具悠久歷史的「碧潭吊橋」,或是俯瞰小赤壁的奇岩景觀,或是踩天鵝船悠閒欣賞「碧潭風景區」的湖光山色。也可租台自行車沿「新店溪自行車道」,欣賞新店溪畔的自然景色同時也來場暢快淋漓的健身運動。最後在夜幕低垂時,盡情沉浸在碧潭動人心弦的地景藝術夜景中。

和美山步道
04

碧潭

幾米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在碧潭打造全新創作月亮地景藝術裝置「向月亮許願」,展期至2020年12月31日。這段期間的白天夜晚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致:白天可看見俏皮月亮與蛋糕帶來甜蜜溫馨的模樣,不只周圍山水相伴,還有歷史悠久的碧潭吊橋。夜晚整個裝置散發靜謐且療癒的溫暖光輝,與天上的月亮相互輝映。

碧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