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準備好光臨新「榕」民活動中心了嗎?

在台北,若你沒有造訪過「榕」,別說你是老屋酒吧迷。擅長以老宅改建成複合式酒吧 / 餐酒館 / 展演空間的榕,這回將開店的創意移師到台南,在這充滿韻味的城市中,替中西區開山路的這間老宅,改造成懷舊時髦氛圍的複合式餐飲與藝術空間「榕 洋行」,更顛覆過往所有人們對於餐酒館的種種印象。

 

每一層樓都是不同的主題餐飲場域

越南胡志明市有棟以老宅改建的咖啡公寓,每一間公寓裡都是不同獨立的餐廳或咖啡館,成為當地熱門的旅遊景點。而在台南,則有一間「榕 洋行」,這棟包含地下室共四層樓的老宅公寓,也是層層有各自獨特的風格與餐飲主題。

 

 

沒有重複的單一餐飲商業模式,更像一座集合體,在不同樓層之間轉換風格,透過復古又時髦的內裝,感受抽離現實的魔幻感,集結視覺、聽覺、味覺、嗅覺,「榕」合餐飲、咖啡、酒,匯集成跨界交流的平台。

 

從咖啡廳、酒吧到藝術沙龍

置身「榕 洋行」,好像是加入一場探險遊戲,因為每層的主題都不一樣,身處不同場域,都會有不同的感官體驗。

 


拉開一樓深灰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如同巴黎咖啡館的復古裝潢,有股濃郁的90年代風格感,這裡是「Wes Cafe Bar 魏斯咖啡廳」,白天與晚上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
 

 

白天是咖啡廳、提供早午餐服務,到了夜晚,這裡會搖身一變,如實展現「榕」專有的華麗。不單是空間的氛圍感會隨著晝夜更替,餐飲規劃也會跟著改變。

 


▲「榕 洋行」白天菜單:R&C早午餐

 


▲「榕 洋行」白天菜單:南藝海鮮烤蛋佐蒜味番茄醬汁

 

白天的餐點,「榕 洋行」加入台南的在地特色,推出台北從沒見過的早午餐;晚餐則是以各種結合不同風味的原創料理,如:「小卷黑米粉」及「阿里山山葵 辣鮪魚 魚子醬」,用創意擄獲你的胃。

 


▲「榕 洋行」晚上菜單:小卷黑米粉



▲ 「榕 洋行」晚上菜單:阿里山山葵 辣鮪魚 魚子醬


順著樓梯,來到地下一樓。這個場域以實驗、新創為發想的「Laboratory 實驗室」。

 

 

 

雖然空間調性依舊保有老宅的磨石子地面與水泥石牆,客區以昏黃的燈光、滿地落地畫作以及張張舒適慵懶的沙發佈置,換個角度來看,卻是與吧台區有著強烈對照。

 


冷光的白色磁磚吧台實驗區,放置無數台分子料理的機器,不知是否真的躲了一位瘋狂科學家,提供最新飲的科技調酒。

 

相較於B1的冰冷、1樓的復古,2樓的「CLUB 俱樂部」,就是展現RON & COMPANY核心概念的華麗時髦了。

 


這是專屬於大人的社交場合,也與一樓展現出截然不同的環境氛圍,因此所提供的酒單與餐點也完全不同。

 


不同於一樓的主餐設計,這層樓的餐單,是藉由空間意象的延伸,以各年代的爵士樂為發想所設計,以特調搭配開胃小點,讓你像個紳士般地享受沉浸在這個空間的每個片刻。

 


而三樓的場域設計,則是跳脫餐飲,改以藝術為主軸的藝文沙龍「Loft 文藝閣樓」,提供藝術家們展現自由自在的創作空間,以預約制的形式販售空間,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讓藝術家們能在這裡盡情揮灑創意,吐露想法。

 

 

Info. 榕 洋行 Ron & Company

官網 | FB  | 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9巷24號
電話:06-221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