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風格數位編輯出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台灣各大生活風格媒體、雜誌叢書與刊物。Taipei Walker 特約編輯。

全台灣最美空間果然名不虛傳!

▲室內空間設計以坂茂設計師之碎形樹蔭延伸

 

早已成藝文迷、建築迷必訪的城市地標「台南美術館」又有了全新的亮點!2022 年初於台南美術館 5 樓開幕的全新空間「南美春室 The POOL」,透過輕盈的玻璃與透明材質,玩轉南臺灣的光影,整體設計力十足之外,也與府城各大名店合作提供咖啡、甜點等餐飲服務,不容錯過。

 

 

 

 

▲室內空間以開放概念打造如公園感的互動空間

 

於新竹發跡的春室 The POOL 由春池玻璃的 W 春池計畫策劃,延續春室一貫的風格,讓五角型的南美館屋頂有了完美的呼應。南美館由 2012 年榮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大師坂茂操刀,建築外觀與實驗性已讓人印象深刻,「南美春室 The POOL」的空間與質地更巧妙連結坂茂設計的玻璃碎形樹蔭。擅於梳理環境脈絡的彡苗空間實驗以「天空公園」作為意象,選用幸中家具特製的碎形玻璃作為餐桌椅,流線的形體對比屋頂的幾何線條,更顯豐富性。

 

▲彡苗空間實驗以玻璃碎形解構打造家具設計

 

▲家具設計以循環設計可重組適應對應人數

 

除了硬體之外,南美春室透過咖啡、甜點、餐食與選務作為其核心「循環設計」的媒介,各式各樣的回收玻璃製容器以清新的質感,成為餐點最好的襯托。佐以阿霞飯店 ASHA 與晶英酒店共同供應具有台南特色的餐點,以及在地霜淇淋品牌蜷尾家、世界咖啡冠軍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的甜點與飲品,還有新竹春室 The POOL 芝麻鮮奶油漆風、抹茶苔球、量子雞蛋仔等限定甜點,使得視覺、味覺都能充分享受!

 

▲春室The POOL與木更合作限定白色池塘小戚風

 

▲與蜷尾家合作之接骨木蘋果冰棒 蜜檸桂花氣泡飲 

 

 

而來到期許作為一座飄著甜香的咖啡池,也是藝術展覽的匯聚處的南美春室 The POOL,更不可錯過由朋丁 Pong Ding 規劃的循環設計選物區。精選 16 個具有永續精神的設計品牌,如:地衣荒物、筑子、DHH東海醫院、HMM、Kamaro'an、NIKO LEUNG、Studio Lim 等等,也導入春池玻璃的 W LOOP 循環行動,串聯台南循環店家共同探索、推廣永續。

 

▲朋丁以循環為核心選物,包含春池玻璃作品與其他循環選物 

 

來到處處是細節的南美春室 The POOL,隨處都可預見設計大師的作品。識別設計特別邀請到金獎設計師方序中帶領的究方社操刀,藉由春池量子符號編排而成「南美春室」LOGO,也可於識別手環看見。此外,由 Pili 吳孝儒領軍的無氏製作,也設計出 W LOOP 識別桌燈於南美春室首次亮相,未來則將會在全台各個循環店家出現。

 

▲由究方社設計之識別手環 

 

▲由無氏製作設計之W LOOP識別燈具,未來可因應不同店家變化

 

結合循環設計工藝與日常的南美春室 The POOL,以現代的設計語彙結合在地溫度,散發出清爽放鬆的氛圍,絕對是設計迷的必訪之地!

 

圖片來源:春室The POOL、Photography by Kris 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