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甫於2020年夏天才出現的牛稠子車站,並不是真的火車車站,而是從無到有打造出來的鐵道公園,園區內逼真的月台、鐵軌場景,加上濃濃懷舊氣息,很快成為爆紅的新景點。而來到台南,當然不能錯過台南的各個知名打卡景點與人氣美食,現在就騰出周末時間,到台南度過兩天一夜的悠閒時光吧!

01

奇美博物館

由創辦人許文龍於1992年創立,是一座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的博物館,近年為了讓台南市民也擁有自己的博物館,便遷移至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並捐給市政府,由奇美負責經營維護,於2015年一月正式對外開放。進入園區內,眼前充滿希臘古典風格的白色主體建築、大理石雕像橋與阿波羅噴泉池,絕美景象讓人仿如置身歐洲,驚嘆連連。館內設置多個主題展演廳,包含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等精心規劃的館藏展區,讓到訪遊客大開眼界,展開一場豐富心靈之旅。

奇美博物館
02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仁糖廠區前身為車路墘製糖所,2005年由十鼓接手後,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重現昔日仁德糖廠風華,並融入十鼓獨創鼓樂,成為亞洲第一座結合鼓樂、休閒娛樂與自然生態的鼓樂藝術村。除了天空步道、鼓博館等多樣化主題設施,還有全亞洲最高的極限溜滑梯,約為五層樓高,是專門為成人設計的巨大版溜滑梯;今夏新推出糖晶落體,從高達七層樓的看台,體驗一躍而下快感。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03

牛稠子車站公園

牛稠子車站入口處設有紅磚木屋小車亭,搭配一整排的白色柵欄襯托,頗有舊車站的氣氛。車亭旁的懷舊公車亭、站內主體的第一月台,以及約莫百公尺的鐵軌區,是最多人嬉戲遊玩處,而且保證安全,絕不會有火車突然經過。另外,草地旁大大的雙喜標誌,造型討喜又浪漫,同樣是遊客最愛的拍照打卡角落。

牛稠子車站公園
04

KADOYA喫茶店

二年多前毅然放下平面設計工作,一個台北人就這麼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南展開新生活,一頭栽進甜點世界。因為老闆十分著迷於日式甜點文化與精神,走進店裡,發現不論是空間裝潢、甜點口味皆流露日式情懷,十分到位。店內提供咖啡、茶飲與甜點,輕鬆愜意的氛圍與手作甜點,吸引客人一再上門。

KADOYA喫茶店
05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

轉入赤崁樓斜巷,在地人聚集的萬福庵旁,坐落一幢醒目建築,鬧中取靜的氛圍,是咖啡館、展演空間,也是家旅宿。不隨波北漂現象,曾在台北從事媒體工作的主理人Kay和Ben,毅然決定帶著孩子、可愛柴犬和5隻貓咪,一路向南尋找理想的生活步調,如同空間中冷調水泥裸牆隨陽光灑進,散發出陣陣暖意,給予旅人一股回家的歸屬感,近期也推出歐陸早餐組合狙擊旅人味蕾。

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