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隨著YouBike微笑單車的據點越來越多,「騎腳踏車」也漸漸融入在都市人的生活中,不論是平常日以腳踏車代步穿梭在巷弄間,還是週末到河濱公園旁的自行車道來趟愜意小旅行,都是改變都市人生活的一大契機。串聯雙北和桃園大溪的「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便是週末人氣爆棚的自行車道,這次特別將車道較為狹窄「新莊河濱自行車道」重新整修大升級,擴寬至4M雙向自行車道,讓新莊人可以安心騎車!週末就來新莊騎單車愜意一下吧~

01

新莊河濱自行車道

位於新莊地區塔寮坑溪至新海橋間自行車道路段,是板橋人和新莊人日常放鬆的好去處,然而因為受限於自行車道寬度不足2公尺的困境,在該路段時常發生會車的危險性,這次特別擴寬至4M雙向自行車道,並加強夜間照明系統及安全欄杆設施,讓新莊路段的騎乘環境變的平整寬敞,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騎腳踏車。

新莊河濱自行車道
02

日豐企業社

即便位處新莊、出了捷運站也非步行可達的距離,仍在社群獲得高人氣!老闆Bozhi家中經營汽車保養廠已有三、四十年的時間,一般保養廠雖有固定休憩區,但在機器化服務下缺少了互動溫度,因此日豐企業社想要提供前往保養的顧客一處舒適的區塊,坐在咖啡廳裡,透過透明玻璃也能隨時掌握愛車的保養進度,再以手沖咖啡與手作甜點,享有不同體驗。Bozhi曾參考過多間國外咖啡廳,但幾乎沒有相似的結合,最後以想像中的畫面,搭上自身多年的手沖經驗,希望讓大家對傳統產業有不同印象。

日豐企業社
03

宏匯廣場

為了囊括新莊、三重、蘆洲、五股和泰山五大區的人潮,「宏匯廣場」不走一般百貨招商的模式,不希望只是複製一個百貨到新莊,而是要打造專屬於這個地區的美食娛樂廣場,3.1萬坪的空間中不論你是想到網美咖啡廳喝下午茶,還是和三五好友揪團吃打卡美食,又或是品嚐海外異國料理,都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宏匯廣場
04

金牌長承烤鴨

烤鴨的魅力遍佈在都市的每條大街小巷裡,相信對許多人來說都無法抗拒。餅皮包著鴨肉、醬料與蔥段的美味。上個月剛開幕的金牌長承烤鴨,由有著20多年粵菜經驗的主廚李哲松掌勺,嚴選2~3公斤的台灣花東番鴨,在鴨肚內填入天然藥材、辛香料、再以獨門比例醃製,以粵式掛爐烘烤,耗時一天一夜,因此出爐的金牌鴨隻隻皮脆肉滑、香嫩多汁,出爐前再淋上熱油讓鴨皮染上金黃油亮的琥珀色,是喜愛吃烤鴨的粉絲心中最銷魂的摯愛。有別於市面上的吃法,特別推出一鴨8吃,像是「豆撈鴨架」緣起澳門,用豆撈醬拌炒取其撈福撈財之意;而「麻辣鴨架」與隱藏版斷魂「鬼椒鴨架」,歡迎嗜辣老饕來挑戰。店家同時推出外帶盒,讓帶回家吃也很方便!

金牌長承烤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