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新竹近來藝文了許多!從去年的台灣設計展,到今年的光臨藝術節, 無不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積極欲擺脫只有科技的城市刻板形象,而城內各處似乎也見到無數文青花火綻放,精采可期,讓我們一塊探索去!

01

爺爺說

於國外餐飲學校畢業後,老闆為完成爺爺遺願,開了這間「爺爺說」包子饅頭店。白色建築加上2層樓挑高設計,極似簡約時尚的韓國咖啡廳;木質牆面增添溫暖氛圍,材質不一的桌椅提供多種樂趣。店內堅持使用天然發酵老麵,麵皮Q彈有嚼勁,更具麥香味,同時也使用天然食材為自家包子饅頭上色,繽紛可愛饒富趣味;老闆利用自身所學,開發多樣創新麵點,如運用舒肥法的紅酒牛肉軟嫩噴香,搭配饅頭吃來別具滋味, 賦予傳統小吃中西合併的多層次美味。

爺爺說
02

春室Glass Studio+P STORE

緊鄰新竹動物園的春室+P STORE,是台灣首間以循環設計觀點為主軸的選物店;空間設計借景周遭自然,將外圍綠意引入店內,走 進店裡彷如置身樹林中,可輕鬆遊逛。多數選 物來自台灣在地品牌,如優雅傳達部落工藝的「Kamaro'an」及擅長使用在地植物編織的「筑子」等,皆為+P STORE注入文化循環的精神, 而春池玻璃工藝品也無違和融入空間成為了生活選品;未來將不定期舉辦展覽與藝文活動, 帶給大眾更多面向的玻璃感官體驗。

春室Glass Studio+P STORE
03

嗨賴文具工作室

嗨賴前身也是一間文具店,當時還是工程 師的靜香,因喜愛寫手帳經常光顧而與老闆熟識。3年前老闆因故要收攤,覺得相當可惜的靜香於是接手下來,將空間布置成自己喜愛的風格,商品上也增加了許多手帳創作相關文具, 尤其自家原創的鋼筆、印章、可愛夾子等,都 深受粉絲喜愛,店裡還經常有創作展覽及活動 舉辦,是文具控有機會必要造訪的質感好店。

嗨賴文具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