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暑假播映鬼片的戲院,本身就是一個試膽大會!

每年暑假,總有許多鬼片等著上映。此時台灣也被分成了兩種人:怕鬼跟不怕鬼。膽小怕鬼的朋友被不怕鬼的朋友拉著進電影院,不但嚇自己也嚇朋友,更加增添恐怖氛圍。

 

今年夏天台灣有兩檔恐怖鬼片非常直得期待,一是改編自素有「南韓史蒂芬金」之稱的恐怖小說大師全建宇的小說《邪門》,聽韓國影評說這部片恐怖指數直逼美國《厲陰宅》!二是全台灣沒人不知到的野史傳說,從談鬼聞名的鬼故事綜藝節目《玫瑰之夜》開始,繪聲鬼影到每個大學生都曾進去探險過的嘉義古宅《民雄鬼屋》,兩部片在7月連番上檔,觸發身上的每一處靈異雷達!

 

韓國懸疑恐怖片《邪門》7/15上映

這部鬼片的電影文宣是這樣寫的:「不得觸碰的禁忌領域,發生在恐怖五鬼宅的慘烈悲劇!」讓人一眼明白又是一部以「家」為故事主軸的恐怖鬼片。而這部片在釜山國際影展上映時,讓多少南韓觀眾有著強烈的衝擊恐懼感。

 

台韓兩地恐怖片大比拚!韓國《邪門》、台灣《民雄鬼屋》,今年暑假你想要被誰嚇?

 

劇情描述搬到郊區空房的一家人,本以為是安家的開始,卻在家中遭受惡靈騷擾,進而造成家庭悲劇。原著作家全建宇,從2008年開始便執筆寫下恐怖故事,懸疑恐怖的內容,加上導演姜東憲的運鏡,加上女主角是韓國人稱「恐怖女王」的徐令姬,她那詭譎又讓人坐立難安的演技讓這部鬼片的恐怖感更加讓人毛骨悚然。令人窒息的沉浸式恐懼體驗,也創新南韓恐怖電影的層次!

 

 

台灣熱門話題鬼片《民雄鬼屋》7/29上映

「未演先轟動」應該是這部《民雄鬼屋》的最佳表現吧?先不論因電影而產生的沉浸式體驗展,讓多少人在士林科教館驚聲尖叫、獻上最高分貝,光是「民雄鬼屋」這四個字佔據「台灣四大鬼屋」多年的勢頭,早就把整部片推上話題熱潮。

延伸閱讀  | 士林科教館《民雄鬼屋》實境體驗展,走進去千萬別回頭

 

台韓兩地恐怖片大比拚!韓國《邪門》、台灣《民雄鬼屋》,今年暑假你想要被誰嚇?

 

由楊謹華主演的《民雄鬼屋》,內容描述主角一家人回到嘉義民雄掃墓時,女兒意外觸發生人勿近的邪陣而失去蹤跡。楊謹華只好偕同老母親暫時返回連員警都耳語曾經鬧鬼的何宅,試圖尋找小琪的下落,結果竟發現阿嬤長年不讓靠近而釘封的三樓被破開,也開始了一連串的邪靈糾纏……。全片用一種幾近窒息的詭譎感運鏡,將傳說中的那口古井也寫進劇情裡,或多或少也增加了真實恐怖感。

 

今年暑假,台韓恐怖片大對決,你,決定好要被哪部片嚇了嗎?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馬棋朵數位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