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乾!乎搭拉~

中秋節烤肉是在正常不過的常態了,每一年的中秋節烤肉活動,除了一家烤肉萬家香之外,起個簡易烤肉爐在騎樓下烤肉的情景也是台灣特色。長大以後的中秋烤肉除了烤甜不辣、豬肉、香腸、吐司之外,還多了幾手啤酒助興,至於是那些啤酒?不外乎是便利商店最容易採買的18天、金牌之外,2022年的夏天,精釀啤酒也應景地推出中秋節特別款啤酒,一起在月圓人團圓之時,飲酒助興。例如打貓酒廠推結合復古遊戲的人生百態禮盒、臺虎精釀攜手金蘭烤肉醬推中秋禮盒組,每一款都好喝又好玩。

 

 

打貓酒廠推桌遊版的啤酒禮盒

喝啤酒也能玩遊戲?沒聽過吧?打貓酒廠這回利用澳洲BVB精釀啤酒,以人生百態為主軸,推出「中秋聯歡晚會」限定禮盒。不僅在禮盒設計上賦予巧思,將啤酒與周邊遊戲裝入外觀像是復古電腦的杜邦紙袋,更搭配千禧世代的懷舊復古貼紙,把復刻DVD、校園金句「友情可貴」等貼上紙袋。禮盒內還附有復古卡牌,將「立可白畫書包」、「無名小站聊天室」等等懷舊話題設計成卡牌內容,十足回憶殺,不曉得有沒有QQ或是BBS聊天室呢?

 

 

將重點回歸啤酒本身,一樣充滿「人生百態」,利用精釀啤酒不受拘束的口味不設限,以7款風格迴異的澳式精釀啤酒風味,比擬人生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像是利用「澳洲烤糖工藝」釀製的花生醬奶油啤酒,酒體帶有一點兒時冬瓜糖的風味,重溫納無拘無束的童年;而有著單寧韻味的「人生第一桶金啤酒」,喝起來似乎也挺有長大後的大人味。禮盒內最特別的莫過於是「這不是培根」啤酒,一拉開開環,濃濃的煙燻培根味撲鼻而來,不禁讓人懷疑這到底是喝酒還是吃烤肉?

 

 

臺虎精釀攜手金蘭烤肉醬推夯肉組

不知道是在喝啤酒還是吃烤肉的精釀啤酒禮盒,還有臺虎精釀與奠定「中秋節就是要烤肉」的IP意象「金蘭」一起推出「金虎蘭開醺起飛夯肉組」。本就放膽玩啤酒口味的臺虎精釀,這回更結合中秋烤肉的意境,推出「開燻給嗨生啤酒」與「開燻放飛梅爾森」這兩款啤酒。而金蘭也利用臺虎精釀的啤酒推出兩款微醺酒味的生啤風味烤肉醬,究竟是沾醬還是啤酒,意圖使人混淆。

 

 

說到盒內的這兩款啤酒,淡淡煙燻口味最適合與烤肉一同享用了,以「開燻給嗨生啤酒」為例,爽口的拉格酒體以木質調氣息凸顯了後段的乾爽麥芽香,伴隨著怡人的草本氣息細緻收尾,讓整支酒瀰漫著淡淡的煙燻味道。當然除了酒以外,臺虎精釀中秋期間限定的「金虎蘭開醺起飛夯肉組」,盒裝設計更結合了聚會常見的真心話大冒險輪盤,並以臺虎精釀與金蘭雙方品牌名稱一起將遊戲命名為「話虎蘭大挑戰」,實在太鬧了!也讓今年中秋節烤肉的夜晚增添更多歡樂氣氛。

 

 

金色三麥推月兔版五公升蜂蜜啤酒桶

說道中秋烤肉,怎麼可以少了啤酒助興呢?一瓶一瓶的啤酒喝老實說實在有點慢,於是金色三麥將原本既有的5公升啤酒桶,改造成「抓兔子」版的啤酒派對統,專為聚會派對設計,使用曾獲得WBC世界啤酒大賽冠軍的蜂蜜啤酒,正反兩面就像是一隻兔子正、背面,還貼心地設計了啤酒龍頭開關,隨時開喝,而且還是中秋節限量商品,衝著限量二字,怎麼可以不買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