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炎炎夏日真的好適合來杯冰淇淋!

這間位於樂華夜市附近的「和美冰果室」 從1948營業到現在已經超過74年,至今仍然屹立不搖,生意興隆。店內提供多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還常依照季節變換推出許多時令限定口味,不僅用料實在,價格更是親切實惠,吃過一次後就成了忠實地回頭老顧客!


「和美冰果室」位於樂華夜市對面的巷子裡,只有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口袋名單,古早味的店舖只有門口兩張板凳可以稍做休息,通常來吃的都是附近的在地人,或是特地前來外帶的饕客,牆上會掛上每日販售口味,除了經典的芋頭、紅豆、花生之外,會依照季節推出當季最美味的限定口味!


「和美冰果室」售價

 

▲一球$25 / 兩球$40 / 三球$55 / 一盒(六球)$150

 

和美冰果室不僅用料實在不馬虎,連價格也是甜到不行,雖然已經漲過幾次價,但比對其現在的便利商店冰品價格依舊超級佛心。可以選擇杯裝或是餅乾甜筒,重點是他們家的餅乾超香超脆,完全不會有軟軟的口感!

 

 

經典的芋頭、紅豆、花生是基本款,喜歡濃郁古早味的朋友們一定要嚐嚐看,真的是每一口都是滿滿精華!

 

 

茶系列很多人大推,抹茶據說比哈根達斯的吃起來還要濃郁,焙茶、奶茶、日月潭紅茶也是香氣十足不苦澀,吃了真的有回甘的感覺!

 

 

個人超推它們家的水果系列,真的吃得出來是用新鮮水果下去製作的味道,完全不會有假假的化學人工香精味,還能吃得到一點點微微的果肉纖維,口感綿密滑順甜度也拿捏得很剛好,每次吃完都好想再跟老闆續杯!尤其海鹽檸檬、芭樂這兩個口味讓我很驚艷,通常都是這種口味都是冰沙居多,居然可以保有冰淇淋的口感,還有滿滿的水果香氣,真的是超級厲害!

 

 

但因為每次來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口味,所以想吃只能靠緣分,要是剛好遇到喜歡的口味,也非常建議大家買盒裝的回家囤。如果購買盒裝的冰淇淋,老闆還會貼心地包上珍珠紙保冷袋呢!

 

老闆說每日供應口味都不一定,最多一次出過18種口味,每次來都像在探險一樣!真的是好吃到讓萌生想要批發的念頭!如果有來樂華夜市逛街的朋友們,推薦多走幾分鐘就會到的「和美冰果室」真的不會讓你失望唷!

 

Info.

 

和美冰果室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44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一公休)

電話: 02 2926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