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天氣冷的時候喝羊肉湯最讚惹!

最近的天氣真的好冷,讓人忍不住食慾大開。如果你臨時揪不到朋友一同大啖火鍋羊肉爐,但又想來碗暖呼呼的熱湯療癒身心的話,那麼新店這間只要一開門就絕對在排隊的在地老字號羊肉攤「賴岡山」你一定要筆記下來!

 

 
鄰近捷運七張站附近的「賴岡山羊肉」從下午四點開始營業至深夜十二點,雖然僅有門口少少的用餐座位,但還是抵擋不了老饕們的熱情相挺,以羊肉湯為主另外販售滷肉飯、麵線、乾麵、燙青菜等附餐,看似簡單,但每一樣都是無雷必點,在Google評分上獲得極高分評價,堪稱新店地區必吃美食之一!

 


 
菜單分為白色內用、粉色外帶供店家辨識,排隊節照領號碼牌後,就可以自己找位子入座,老闆料理的雙手沒有停下來,出餐效率非常高!
 

 

必點的羊肉湯更有個部位可以選擇,這次來剛好點到最後一碗帶皮羊肉湯、可以吃到滿滿膠原蛋白的Q彈咬勁羊皮還有鮮美的羊肉,肉塊份量非常多。

 


 
湯頭充滿當歸及中藥的香氣但入口不會有強烈的中藥味道,非常順口,獨門吃法是撒上一點胡椒粉提味,整碗喝下肚整個身心靈都跟著暖活起來了,更讚的室內用還能免費加湯一次,真的是超級佛心!

 


除了招牌羊肉湯之外,他們家最厲害的就是看起來平平無奇的滷肉飯了,每桌幾乎是人手一碗,更是有不少網友表明就是衝著他們家的滷肉飯才來的!光是看到那個滷肉油油亮亮、閃閃發光的樣子就知道一定超級美味,滷肉看起來很油膩但是入口即化,滿嘴都是膠質,搭配粒粒分明的白米真的是超級下飯,絕對要點大碗的才過癮!
 

 

除了人氣滷肉飯之外,乾麵、麵線也是各有擁護者。尤其是他們家的麵線相較外面羊肉爐會搭配的麵線來的粗上許多,上頭還加上了蒜泥、紅蔥頭,攪拌均勻後香氣十足,是外面沒吃過的獨特口味,搭配羊肉顯得相得益彰!

 

整組吃完真的是超級滿足,如果你是羊肉控的話,千萬要把這間新店「賴岡山羊肉」放進你的口袋名單裡面啊!

 

Info.
 


賴岡山羊肉 

 

 

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44-4號1 樓

營業時間:16:00-00:00

每週四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