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講到秋天就想吃螃蟹!

氣溫驟降,天氣轉涼,來到了充滿食慾的深秋,正是品嚐美味螃蟹的大好季節,說到秋蟹更不能錯過北海岸萬里的「萬里蟹季」,在龜吼雨港眺望美麗海景、品嚐美味秋蟹,秋季一大樂事千萬別錯過,快找個好天氣和親朋好友來享受時令美味螃蟹吧!

 

 

 

每年9月下旬至12月為萬里蟹季,開車前往萬里的途中就能看到各種螃蟹招牌,沿途經過的美麗海岸風景,更是讓人心情大好,但也要記得算好開車時間、用餐時間前往才不會塞車找不到停車位!

 

 

一到萬里龜吼漁港就能看見許多螃蟹海產餐廳,每一家販售的料理大同小異,每一間都是大人氣,用餐尖峰時間需要排隊才能進去,建議在等待時先點好餐點較為省時,尤其時價的螃蟹可以和老闆問清楚再點,免得成為冤大頭。


萬里蟹種類&人氣料理吃法

 

 

萬里蟹包含了三點蟹、花蟹、石蟳,其中肉質肥美的三點蟹最為熱門,愛吃蟹膏蟹黃的饕客們都幾乎都點三點蟹,建議選擇有活水儲放的螃蟹才最為新鮮。選擇完螃蟹品種再依個人口味選擇料理方式,看是想要清蒸、爆炒、火鍋還是煮成粥都很可以!

 

螃蟹食用注意事項

 

 

切記螃蟹不可以生食,另外蟹心、蟹腮、蟹腸、蟹胃的部分也不能食用,因螃蟹膽固醇含量較高,若有高血壓的朋友也不建議食用過量。只要掌握好以上幾點注意事項,就能大啖美味秋蟹啦!

 

龜吼漁夫市集

 

 

若熱門餐廳都沒有位置的話也很推薦到一旁的漁夫市集逛街採買,2015才規劃整合的「漁夫市集」每到秋季就會出現大量人潮,市集內販售各式新鮮魚貨,每日限捕先撈的新鮮魚貨、螃蟹通通有,現場並有代客料理的服務,挑好海鮮現場料理,在市場裡面就能直接品嚐新鮮海產,超誘人!

 
龜吼螃蟹主題公園

 

 

吃飽喝足後,也很推薦到一旁的螃蟹主題公園,和充滿萬里特色的巨型螃蟹來張趣味合影,順便看看療癒的北海岸風景。

 

Info.

 

萬里秋蟹季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