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那個牛肉看起來也太嫩太好吃了吧!

講到牛肉麵,絕對不能錯過東門永康站,這裡隱藏了各路好手,不少觀光客都會特別來東門站只為吃上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但這次要推薦的不是眾所皆知的「永康牛肉麵」而是東門在地人私藏的市場美食「御牛殿 刺身牛肉麵」!

 

 

御牛殿位子極其隱密,不在人來人往的商圈內,而是在只有在地人會逛的東門市場裡,店面雖沒有特別裝潢,但來的都是愛吃牛肉的老饕們!

 

 

 

「御牛殿」主打產地直送的新鮮台灣牛肉,更標榜是無添加任何生長激素的人道飼養牛,除了各式各樣的牛肉美食之外,店內也有販售各部位的新鮮牛肉及牛肉美食。

 

 

不過御牛殿最為人知的就是他們家的黑白雙煞「淋湯刺身牛肉麵」了!光是牛肉麵本身就有五款不同等級的肉質可以做選擇,價位介於NT$150到NT$300之間,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口味上有清燉及紅燒兩種!店家的小巧思就是將兩款不同口味的湯底,用不同顏色的碗來做區別,白碗的清燉牛肉麵與黑碗的紅燒牛肉麵一起上桌,視覺效果直接拉滿啊!

 

 

御牛殿的特色就在於,他是上桌後才會在桌邊服務現場淋湯,老闆也很了解饕客們想拍照的心情,淋湯角度及速度拿捏得非常適合拍攝,淋湯前還會特別問:「有要拍照嗎?要來了唷!」真的超級貼心。

 

 

香噴噴的湯頭緩緩倒入碗中,淋在紅通通的生牛肉片上,漸漸面成嫩粉色的樣子真的是太療癒了,隨著湯頭的加入,牛肉的香氣也跟著散發出來,整個就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而也會提供三格調味碟,建議先品嚐原味肉片,再沾取些許鹽巴提味,最後再沾上特製醬料品嚐,一碗牛肉麵可以品嘗到多種風味,真的超級划算!

 

牛肉麵非常有嚼勁,清燉湯頭清爽不膩口,搭配青菜及蔥絲一起入口,真的是一大享受,紅燒湯頭濃郁溫醇,但即便整碗喝完也不會覺得死鹹油膩,兩種口味各有千秋,都非常美味!基於好奇,我也有點炸牛肉飯、跟燙青菜,但吃來吃去還是覺得他們家的牛肉麵最為驚豔,非常推薦給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們。

 

Info.

 

御牛殿 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東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70號 (東門市場內)

電話:02 2356 3468

營業時間:9:00-15:00,16: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