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一家水餃店好不好吃,內餡味道見真章

又名「雙城街夜市」的「晴光市場」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短短的一條街藏了超多必吃美食,餵飽了附近學生及居民的味蕾!其中這間「鴻 水餃牛肉麵」就是我每來必吃的人氣美食之一!


鴻水餃牛肉麵的攤車號碼是29號,紅通通的招牌非常醒目,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真的找不到的話只要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了!雖然他的招牌是以牛肉麵為名,但是老饕必點的是他們家的韭菜水餃!


從排隊的時候就看到老闆手沒停下來過,老闆不停地煮麵、老闆娘也不停地包著新鮮水餃,可以看到每一顆都是滿滿的韭菜,內餡給得毫不手軟!

 

韭菜控請進!晴光市場 排隊美食「鴻水餃牛肉麵」每日只賣5.5小時,爆量韭菜皮薄餡多、鮮嫩多汁牛肉湯,保證一試成主顧
▲韭菜水餃 $60 / 十粒

 

現煮的水餃,薄薄的水餃皮透出了翠綠的光芒啊,不難看出韭菜餡料到底給的有多滿,他們的餐盤也別有用心,使用水餃專用鐵盤,旁邊直切開一個小洞給大家擠醬油,真的是太貼心了,好想要擁有同款水餃盤。水餃大小適中,一口一個剛剛好,搭配店家醬油以及蒜泥整個就是超級夠味,雖然吃完口氣會有點重,但是身為韭菜控的我,真的是大推它們家的水餃!
 

韭菜控請進!晴光市場 排隊美食「鴻水餃牛肉麵」每日只賣5.5小時,爆量韭菜皮薄餡多、鮮嫩多汁牛肉湯,保證一試成主顧\
▲牛肉湯 $90

 

牛肉湯底整底感覺是有點藥膳的口味,天年的牛肉湯底加上數片牛肉片及青菜點綴,喝完非常滿足,雖然價格上偏小貴,但還是每次來都會想點一碗來配!希望店家下次可以推出平價的蛋花湯作為替代方案!


韭菜生水餃 $5.5 / 粒
如果不想排隊等太久的話,其實也可以外帶他們家的生水餃回家自己煮,老闆建議加兩次水煮到水滾會最美味,馬上把這個煮水餃小秘訣記起來!不過外帶回家的生水餃只是單純的盒裝沒有密封,保存期限較短,建議短期內儘速吃完,不然放太久水餃會黏在一起導致煮完會有破皮的情況產生唷!

 

韭菜控請進!晴光市場 排隊美食「鴻水餃牛肉麵」每日只賣5.5小時,爆量韭菜皮薄餡多、鮮嫩多汁牛肉湯,保證一試成主顧
鴻水餃牛肉麵沒有特定的公休日期,如果有來晴光市場的朋友們看見他有開的話非常建議來一套韭菜水餃+牛肉湯唷!

 

鴻水餃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號(29號攤位)
營業時間:18:00-23:30 
(不定期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