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好久沒去景美夜市了~

景美夜市雖然不大,但是人氣小吃倒是不少,詢問了住在景美並就讀世新大學的超資深在地友人「景美夜市必吃美食清單」是什麼?他頭一個丟給我的就是這家「小旺仔宜蘭蛋餅」

 

 

景美夜市中有兩間類似的蛋餅店,在地人都稱之為蔬菜蛋餅攤,其中比較多人推薦的是在夜市中間的「小旺仔宜蘭蛋餅」,平日晚上景美夜市來也是有不小的排隊人龍,可見人氣真的是嚇嚇叫!

 


排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老闆馬不停蹄地鋪上蛋餅、倒入蔬菜內餡,蛋餅皮不是粉漿的型態,而是裁切好的方形餅皮,方方正正的鋪在鍋子上畫面超級療癒,老闆熟練的將一勺勺的蔬菜內餡鋪在餅皮上,規律的動作和畫面讓強迫症患者都大讚療癒!

 

 

這間「小旺仔宜蘭蛋餅」共有宜蘭蛋餅、蔬菜蛋餅、蘿蔔蛋餅、菇菇蛋餅四種選項,全部都是均一價 $45,最熱門的就是高麗菜口味的蔬菜蛋餅,宜蘭蛋餅則是蔥蛋口味,算是第二熱門選項!不少客人都是一次外帶好幾份的,所以排隊才會等比較久,但總體而言的排隊時間約略在 10-20 分鐘,不至於排到天荒地老!

 

 

第一次來吃建議可以選擇最夯的蔬菜蛋餅


高麗菜內餡混入了蛋液,搭配微焦薄脆的餅皮整個香氣四溢,老闆盒裝前會貼心地先將蛋餅切成小塊小塊方便入口,愛吃辣的朋友們非常推薦他們家的辣椒,辣得非常夠味,是那種雖然很辣但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涮嘴口感!

 


如果要外帶回家的話,建議和老闆拿包裝好的小包醬料,才不會讓蛋餅變得濕濕爛爛的!

 


買回家後蔬菜蛋餅一經擺盤,整個就是高級了起來,不說還以為是什麼法餐,高麗菜內餡非常飽滿,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清甜爽口的高麗菜,搭配酥脆微焦的餅皮,完全理解為什麼會排隊了,這樣的銅板美食真的很可以,份量上女生吃完是蠻飽足的,下次也會想嘗試看其他口味的蛋餅!


有機會來景美夜市的話非常推薦大家來嚐嚐看這間「小旺仔宜蘭蛋餅」唷!

 

-

小旺仔宜蘭蛋餅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8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6:30-22:00
週五至週六16:3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