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貓、電影跟大海,嚮往成為自由自在的人類。

許多人前往台灣中部、日月潭旅遊,都會順道一遊埔里,除了到埔里酒廠、紙教堂、妮娜巧克力城堡等熱門景點採點之外,還有什麼不一樣的玩法呢?今天就跟著編輯的腳步,來到靠近臺灣地理中心盃所在的虎頭山,體驗飛行傘、一覽埔里盆地美景,接著再下山品嚐在地美食,放慢步調感受埔里的好山好水吧!

01

虎嘯山莊

虎頭山海拔約5、600公尺,因氣流穩定,是體驗飛行傘的絕佳勝地。許多網友都很推薦「虎嘯山莊」,這裡除了是景觀咖啡廳、露營區之外,也是飛行基地,體驗價格大約是一人2900元。從虎頭山一片平緩的山坡出發,讓人起飛時恐懼感不會太大,而且還有專業教練一對一教學,讓初學者也能放下緊張,一圓在天空遨項的夢想。
圖片來源:IG@ridingbryan、洪蜜禪攝

虎嘯山莊
虎嘯山莊
虎嘯山莊
虎嘯山莊
虎嘯山莊
02

虎頭山夜景

如果這次旅行沒有規劃體驗飛行傘,看別人玩也是一種樂趣!虎頭山本身就是一個觀賞日出、夕陽以及夜景的絕佳地點,從平坦的山頂可以俯看埔里盆地的美景,再加上偶爾飛過去的飛行傘,景色真是太美啦,讓人不禁想拿出相機、手機,記錄下埔里的絕美景致。下午很適合帶上點心來草地上野餐,晚上更是看夜景的浪漫約會景點。
圖片來源:IG@meetluckystudio

虎頭山夜景
虎頭山夜景
虎頭山夜景
03

多肉秘境

總覺得家裡缺少一些綠色植物的裝飾嗎?趁著來到南投旅遊,順道拜訪「多肉秘境」,自己動手做一盆可愛的多肉盆栽吧! 這個行程無論是親子或是情侶都非常適合,老師會帶領你從挑選多肉、擺放進新盆,到最後裝飾,一步一步完成作品,過程十分療癒,完成後老師也會提醒日後照顧的秘訣,讓你不會成為植物殺手。多肉秘境二館福興店還有透明泡泡屋、天空階梯、巨大月球等拍照打卡景點,好玩又好拍!
圖片來源:IG@eva_85624@tiffany_409

多肉秘境
多肉秘境
多肉秘境
多肉秘境
多肉秘境
04

菊肉圓

在地人也推薦的小吃「菊肉圓」,常常還沒開店就大排長龍,等著叫號的人連對街都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嗎?編輯自己本來沒有特別喜歡肉圓,但實際去品嚐之後被驚豔到了!菊肉圓的皮Q軟好咬,新鮮肉片與筍丁融合的內餡,帶出真材實料的古早味,再搭配微甜的特調白醬,讓許多顧客一吃成主顧。這裡特別的吃法是一定要留一點內餡加高湯,又成了一道新的料理,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搭配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非常提味喔。
圖片來源:IG@autumn_wang_foodtimes

菊肉圓
菊肉圓
菊肉圓
菊肉圓
05

不靠海

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而埔里的巷弄裡藏身著一間日式美味咖哩「不靠海」,小小的店內瀰漫著咖哩香及飯香,環境十分優雅溫馨,讓人可以放鬆地用餐。這裡的餐點品項單純,以咖哩飯及炸蝦定食為主,脆度炸得剛好的新鮮食材,搭配上濃郁的咖哩,真的太美味了!不過因為店內座位不多,不接受事前預訂,想吃的話必須現場等待座位喔。
圖片來源:IG@foothillsdesign

不靠海
不靠海
不靠海
不靠海
06

炎術

「炎術」是來到埔里必喝的手搖飲料店,主打天然飲品,店內招牌有百龍鮮果、鮮芋頭奶等,都是真材實料非常好喝。想喝比較清爽的品項的話,這裡的冬瓜茶、青草茶也很有名,兩種融合的「冬瓜青草茶」更是解渴不膩口。炎術也供應一些特別的蔬果飲品,像是山藥芋頭奶、紅蘿蔔奶、檸檬青木瓜奶等,讓你喝的健康又美味,適合勇於嘗鮮的人。
圖片來源:IG@wenwen0821

炎術
炎術
炎術
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