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南投市場60年老字號,
外地遊客都會聞香而來

南投意麵是很簡單的一道庶民美食,麵、湯和肉燥而已,不過看似配角的肉燥,卻是整碗意麵的靈魂。南投市場60年老字號「友德南投意麵」以在地老麵廠的手工意麵,搭配自家滷煮的瘦肉肉燥,撲鼻的香氣和滑順的麵條,嚼勁足卻不乾澀膩口的肉燥,香飄一甲子,許多外地遊客聞香而來,一嚐市場道地美味。



店主柯志幸和女兒王品臻夫妻守著這攤小店,一早6點多便忙得不可開交,「許多來市場買菜買肉的消費者,肚子餓了會順便吃碗麵,久而久之成為許多南投人的便利早餐,也成為南投特色小吃。」王品臻說,老麵廠日曬手工麵口感軟中帶Q、入口滑順,而肉燥選用上等母豬溫體瘦肉較無腥味,加入油蔥酥和蒜酥、老滷汁調味,以及燙肉的肉湯煮成的高湯,完美搭配,就是一碗道地南投意麵。店裡還有招牌肉羹,瘦肉先醃過更有滋味,產自名間鄉的冷泉空心菜口感清脆亦是必點,夏日再來盤涼拌洋芋絲更開胃。



#友德南投意麵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179 號 
電話:(049)223-8021 
營業時間:06:00 ~ 19:00 
公休日:隔周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