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一講到南投就想到清境農場,在高海拔地區享受綠草如茵得草原和與羊咩咩為伍,享受難得的悠閒感,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像日月潭、美味料理等選擇,如果時間充足,不妨選擇南投來度假吧。

01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月牙灣

絕美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位在環山之間,層次分明的山景映於湖面上,恰似一幅山水畫,此地向來都是最具盛名的旅遊點,加上深厚的原民文化、木業歷史與自然生態,總是吸引著海內外的旅人一一到訪。近年來落成的向山遊客中心與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更是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騖;而高空纜車自開幕以來,人潮總是不間斷。夏季來到日月潭,建議提前一晚,在隔日清晨前往貓囒山觀看潭景,當太陽躍出雲際染黃潭水的那一刻,被評選為最美景色。以日月潭為中心輻射而出的各條景點路線,像是走一趟埔里生態體驗之旅,或集集鐵道懷舊風情,讓無論是首次來訪或多次愛上的旅人們來說,都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月牙灣
02

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距離日月潭開車約5分鐘,有座以深木質調打造日式極簡空間,是由在地老茶廠轉型的新去處。「Hohocha喝喝茶」每到假日人潮便絡繹不絕,一進入館內,便看見復古風格的紅磚堆灶,與撲鼻而來的紅玉紅茶蛋香,一樓設有透明的製茶導覽,跟著迴廊步上2樓,獨特的觀景天井設計,可從不同角度觀察師傅專業的技藝。在商品區有當地特產與茶製品,適合當伴手禮。還可事先預約體驗揉茶、披薩DIY活動,很適合親子互動。

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03

紙教堂Paper Dome

曾在神戶大地震後伴隨日本居民的「紙教堂Paper Dome」,遠渡重洋來到埔里後被賦予新的生命。以52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方形迴廊,玻璃纖維外牆與立柱構成的橢圓型迴廊,微微透光映出美麗樣貌,像是承載著當地人夢想的幸福舞台。這座紙教堂位處新故鄉見學園區內,園區環境復育良好,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最佳去處,十分適合親子來趟生態之旅。

紙教堂Paper Dome
04

水泥角生態民宿 (南投縣民宿783號)

旅程夜宿在這棟「水泥角生態民宿」,周圍大量原生樹林,吸引許多蟲鳥棲息,緊鄰親水公園的河道,水中生態資源相當豐富。這裡像是在當地的一間共學教室,善用周遭的大自然舉行的夜間生態導覽,帶孩子抓獨角仙、找青蛙、放蝦籠,民宿主人設計各式各樣的親子課程,將環境教育與生態遊程相結合,形成最特殊的生態民宿。

水泥角生態民宿 (南投縣民宿78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