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埔里有好水,也有好水,趁著有空閒的假日,來埔里吃美食,享受好空氣,體會慢活的自在吧!

01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繼推出新北市土城的牛軋糖博物館、桃園大溪的愛情故事館,糕餅品牌大黑松小倆口於2012年打造第3家主題休閒館,以元首為主題,結合幸福城堡概念,打造浪漫夢幻 的歐式城堡園區。一走進園區,大型廣場上 的巨型象棋、西洋棋陣勢吸睛搶眼,後方主建築更散發濃濃歐洲風格,讓人宛如置身夢 境。館內1樓主要設置牛軋糖展售區、元首書房與情境造景區,另亦有現烤烘焙區,提供多樣點心供遊客品嚐在地風味。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02

比豆起司美式廚房

位於南投埔里的比豆起司美式廚房,是由一對夫妻檔經營,由於兩人認織不少熱愛料理的朋友,因而對餐飲燃起興趣。兩人搬回埔里故鄉後,便決定以女兒Bido為名,開設這間夢想中的咖啡館。店內原以供應手工甜點聞名,其中真材實料的乳酪條更成為高人氣的伴手禮,之後應客人要求才漸漸將甜點創意衍生至餐點,使用埔里在地新鮮食材 ,與各種不同特色的起司,賦予義大利麵、 美式漢堡豐富的層次與風味。

比豆起司美式廚房
03

微笑58民宿(南投縣民宿471號)

微笑58由二姐與王拉拉創立, 由於兩人憧憬國外郊區住宅的寬敞與閒適,於是親手畫設計圖,花費2年打造出這棟融合美式鄉村與地 中海風格的大房子。雖然僅有4間客房,但用心規劃出不同風格,其中和室房大量運用自然原木素材, 使空氣中飄散著令人放鬆的木頭香氣。佔地將近700坪,卻大量運用土地作為綠地庭園,也特地在角落種了一株老樟樹,讓旅人重拾在樹 下乘涼吹風的樂趣。

微笑58民宿(南投縣民宿47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