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想吃好吃的蝦仁飯
再也不用跑到台南啦

每次說到蝦仁飯,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提到台南,但其實台北也有美味的蝦仁飯可以品嚐,位在台北善導寺站附近的「忠青商行」販售的好蝦炊飯默默地在 IG 上掀起一陣蝦仁飯炫風,沒有特別廣告宣傳,就靠著一張張爆量的蝦仁飯美照,一傳十十傳百,成為大家的口袋名單。除了經典的蝦仁飯之外,忠青商行也提供各式各樣的經典古早味美食、滷味小菜,每到飯點總是會充滿排隊人潮,這樣受歡迎的小店價格居然是不過百的銅板價,喜歡吃台式小吃的朋友們快點把這間忠青商行收下來吧。

 

極品好蝦炊飯 小$55 / 大$75 蝦仁加量+45


就是這碗蝦仁飯在社群上引起熱烈討論,生米加入蝦高湯炊煮過後吃起來更有味道,蝦仁和台南小小隻的那種不一樣,忠青商行的蝦仁又大又Q彈,每一口都超級滿足!
其中還有一道隱藏版「極品好蝦蛋飯」將原本的好蝦炊飯加上半熟蛋、古早味香腸,整碗更加澎湃豐富,菜單上沒有,但是IG網友們都大推的隱藏版料理,可以直接和老闆說要點這份唷!


家傳爛肉飯 $75

 

除了蝦仁炊飯很值得品嚐之外,用大塊豬蹄旁腿骨滷製而成的爛肉飯也很適合大快朵頤

 

 

古早味的菜飯再加上一大隻滷肉棒腿真的是有夠豪邁,一口筍干一口滷白菜,這就是阿嬤的味道啊!

喜歡吃麵的朋友也有許多選擇,個人最喜歡蔥油雞拌麵,獨門雞隻搭配香氣十足的油蔥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蔥香味!搭配嫩口的雞肉,這碗真的超級可以。

 


除了飯、麵美味之外,忠青商行的滷味也是非常厲害!每一道都想點點看,不小心就會變成一整桌滿漢全席

 

 

他們家的辣味花干、炸排骨、豬雪糕都是人氣必點,有和朋友來的話務必一起點點看!


濃厚雞白湯 $60 加蛋$75

 

身為湯控的我,每到小吃店一定要來碗湯作為收尾,忠青商行的雞白湯以雞骨熬製乳白色,每一口都是雞的精華,喝完嘴巴黏黏的,那都是膠原蛋白啊,個人推薦一定要膽加蛋更美味!\

 


除了在善導寺有店之外,忠青商行在 101 美食街也有櫃位,不同的是,是以套餐的形式販售,主餐+小菜+湯 直接幫你配好好,喜歡吃這種古早味美食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啦!

 

忠青商行 善導寺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1號
電話:02-23560008
營業時間:11:00-21:00


忠青商行 台北101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F
營業時間:日~四11:00-21:00 / 五~六11:0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