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下次去台南一定要嚐嚐它!

雖然大家都說去台南早餐要吃牛肉湯,但每次都吃牛肉湯也會膩,某次因緣際會與在地深耕的大哥一同遊台南,才知道當地人的口袋名單有多讚,原來早上的台南市場裡藏這麼多好料,第一次在大白天就吃肉粽,原本以為會很油膩,殊不知一吃完整個就是愛上了!

 


這間隱藏在友愛市場中的郭家粽已經經營了 70 餘年了,整間店僅販售肉粽、菜粽、素粽、味噌湯等少量簡單的品項。

 


像這種品項不多的店通常都超級好吃的啦!才靠近店面就聞到一陣陣的粽葉清香,老闆阿北慢慢的剝除粽葉、擺盤、盛湯的畫面,真的是中南部才能看到的獨有人情味!

 


郭家粽的肉粽 $35、菜粽 $30、味噌湯才 $10
物價真的是親切到一個不行!

 

肉粽的肉塊很大,肥瘦適中的肉塊滷的非常透,搭配綿密的糯米,一口咬下馬上就化開了,淋上店內特製油膏醬汁,味道更有層次!

 


菜粽則是包了很多花生,搭配花生粉跟油膏醬汁一起拌著吃,口味和口感真的是絕妙!油膏醬汁不會過於濃厚,所以整個吃完也不會到很油膩的感覺。

 


吃飽再來上一碗熱呼呼的味噌豆腐湯真的很剛好,滿滿的豆腐還有味噌湯中的油條塊也增添了不少口感,這樣一碗只要銅板價 10 元,真的佛心到不行!好想大聲問老闆你這樣真的有賺錢嗎?

看著老闆慢慢處理肉粽的畫面真的很有台南 Style,郭家粽從早上 6:00 營業到下午 16:30,真的是不早點來就吃不到了。


友愛市場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位於台南市中心中,旁邊就是人氣住宿「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距離近年人氣景點「臺南市美術二館」也非常近,僅需步行就能抵達的距離,非常推薦大家把友愛市場當作旅行的第一站,,也許也能從中發現不一樣的台南式驚喜唷!

 

另一個推薦大家早點來的理由是,早上太陽尚未完全出來氣溫比較涼爽,吃這種熱呼呼的美食比較沒有負擔,不然大中午的台南氣溫,極度會有中暑的可能啊!!

 

-
台南 | 友愛市場 郭家粽 詳細資訊
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 117 號(友愛市場中的攤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14:30